美国各地华人纪念六四27周年(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0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六四运动 27周年”烛光纪念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六四事件27周年纪念日,美国各地华人举行了纪念集会,或者晚间举行悼念六四亡灵的烛光晚会。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分别在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前、驻纽约总领馆前以及在旧金山纪念“六四”屠杀27周年。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政府下令血腥镇压在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反贪污、反官倒、要求中国实行政治改革的学生和北京市民。“六四”已经过去27年了,中共在国内力图抹去人们对六四的记忆,但海外华人的记忆却越来越清晰。27年来,身在海外的受害者及华人每年都会自发举办追悼“六四”的活动。

今年,美国华人纪念六四的活动从5月14日便开始。这一天,由著名雕塑艺术家陈维明发起,有十位华人参加驾车横贯美国的“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从洛杉矶启程。

展览在美国的十几个主要城市的市中心或大学校园巡回举行,行程一万多公里,于6月4日到达首都华盛顿。车队以陈维明雕塑的三米高的中国民主女神像为先导,展示一百多张图片和视频,揭露中共六四屠杀和践踏人权的罪行,提醒人们警惕中共国家恐怖主义向外扩张。

美国的40多位知名的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在车队到达他们居住的城市时,加入了他们的活动。

华盛顿举行“六四运动27周年”烛光纪念活动

为了纪念六四运动27周年。美国民众以及诸多民主人权活动人士于6月3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广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烛光纪念活动。

华盛顿的纪念集会由新加入“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的年轻中国留学生主持。

此外,为了纪念六四华盛顿主会场与世界各地的多个分会场联合举办了纪念“六四”二十七周年国际电视连线会议。商讨六四问题解决方案,六四亲历者和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在华盛顿现场通过网络直播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权状况的看法。

全球有近400人注册参加国际电视连线会议,然而会议召开前据信遭到了中共黑客袭击。

会议即将开始的时候,有大量的帐号注册了会议并开始发表辱骂性评论,接着国际电视连线的三个服务器均被瘫痪。会议当天,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的网站也被瘫痪,公民力量的邮箱遭人试图强行登陆。最后,会议改为通过脸书直播的方式进行。


纽约的民运人士和持不同政见者星期五晚上在时报广场举行纪念六四27周年集会。(看中国配图)

纽约时报广场纪念六四27周年

纽约的民运人士和持不同政见者星期五晚上在时报广场举行纪念六四27周年集会。与会者悼念在27年前的六四镇压中被杀害的死难者,100多位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成员和20多位受邀嘉宾出席这场活动。多位“六四”亲历者述说经历。

开着流动展览车从洛杉矶来到纽约的艺术家陈维明及其团队,带来了一座民主女神像,他说,要把六四真相告诉世界,“只有走向民主和宪政才能有效阻止国家恐怖主义在世界灾难性的发展。”

青年中国、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分别向于世文、张海涛、陈维明颁奖,表扬他们推动中国民主。于世文的女儿代替身陷囹圄的父亲领奖。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近年探知“六四”真相、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80、90后华裔年轻人越来越多,看到将“民主自由”火炬继续传递下去的希望。


美国华人纪念六四27周年的活动从5月14日便开始。这一天,由著名雕塑艺术家陈维明发起,有十位华人参加驾车横贯美国的“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在美国的十几个主要城市的市中心或大学校园巡回展出。(网络图片)

旧金山纪念六四27周年系列活动

对于27年前发生在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六四屠杀事件,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北加州香港会”、“全美学自联”、“中国民主党”于6月4日联合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6月4日下午在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召开八九民运27周年专题研讨会、晚上在花园角有烛光守夜晚会。烛光晚会由一位90后中国女留学生主持,她出生于六四屠杀后的1994年,今年才来到美国。

研讨会邀请罗宇、高文谦、吴仁华三位嘉宾。中共开国大将、前解放军总参谋长、军委秘书长罗瑞卿之子、前解放军大校罗宇,在旧金山的六四纪念集会上讲述了六四屠杀枪声一响,他便脱下军装、与中共决裂,成为唯一的一位流亡海外的“红二代”的心路历程。

今年美国华人纪念六四屠杀27周年的亮点还有:开展“寻找坦克人”和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申报将六四列为世界遗产的活动。“寻找坦克人”寻找的不仅是六四挡坦克的王维林,也寻找拒绝碾压王维林的那位解放军坦克手;而“六四申遗”,第一批文件已经于六四27周年到来之前递交给联合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