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银洗黑钱伎俩曝光(图)

发表:2016-06-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工行马德里分行。(JAVIER SORIAN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于去年7月,美国国务院在《2015年国际毒品管制战略报告》中,即明确指控中国每年洗钱金额逾1兆人民币,而且中国大型国有银行更是配合洗钱的帮凶。

近来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因协助犯罪组织洗钱,屡被欧美国家调查与起诉。西班牙检方首次披露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涉及洗黑钱案的详细案情,指该银行整项洗钱计划涉及金额高达1亿美元。犯罪集团为避人耳目,每次仅会把5万欧元打包成箱,先存入中国工商银行所属分行,再电汇至中国帐户,且以一家空壳公司网页来作掩护。

据《苹果日报》报导,西班牙检方的文件指出,此案件涉及2个犯罪集团,不过没有说出集团名称,仅称其生意牵涉到中国与西班牙两国,同时涉及逃税及走私等不法行为。

该分行曾经向检察人员提供跟本案无关和难以办认客户单据,企图以此来混淆侦查方向。该分行从2011年到2014年,转移逾9千万欧元,比欧洲刑警Europol2月时突击搜查所公布的金额超出一倍之多。

在今年2月,欧洲刑警突击搜查中国工商银行分行的营业厅,并拘捕了6位高层人员。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却还发表声明称,该分行已经采用西班牙当局所提供的最新反洗钱系统,及严格进行资金的监管。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1年首先于马德里设立第一家分行,在一年之后,也在巴塞隆纳设分行。如果马德里分行洗钱罪名成立,则将会被罚为数不详的金额,甚至在西班牙的银行营业许可,也需要重新再审批。

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也因协助涉嫌贩卖仿冒名牌、逃税、洗钱与恐吓的中国犯罪组织,并于去年6月被意大利佛罗伦斯当局起诉了。

报导中称,检方正寻求要中国银行米兰分行的人员出庭来受审,这些嫌犯多数是中国人。他们涉及于2006到2010年间,将逾45亿欧元走私至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