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銀洗黑錢伎倆曝光(圖)

發表:2016-06-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工行馬德里分行。(JAVIER SORIAN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於去年7月,美國國務院在《2015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中,即明確指控中國每年洗錢金額逾1兆人民幣,而且中國大型國有銀行更是配合洗錢的幫凶。

近來中國大型國有銀行因協助犯罪組織洗錢,屢被歐美國家調查與起訴。西班牙檢方首次披露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涉及洗黑錢案的詳細案情,指該銀行整項洗錢計畫涉及金額高達1億美元。犯罪集團為避人耳目,每次僅會把5萬歐元打包成箱,先存入中國工商銀行所屬分行,再電匯至中國帳戶,且以一家空殼公司網頁來作掩護。

據《蘋果日報》報導,西班牙檢方的文件指出,此案件涉及2個犯罪集團,不過沒有說出集團名稱,僅稱其生意牽涉到中國與西班牙兩國,同時涉及逃稅及走私等不法行為。

該分行曾經向檢察人員提供跟本案無關和難以辦認客戶單據,企圖以此來混淆偵查方向。該分行從2011年到2014年,轉移逾9千萬歐元,比歐洲刑警Europol2月時突擊搜查所公布的金額超出一倍之多。

在今年2月,歐洲刑警突擊搜查中國工商銀行分行的營業廳,並拘捕了6位高層人員。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卻還發表聲明稱,該分行已經採用西班牙當局所提供的最新反洗錢系統,及嚴格進行資金的監管。

中國工商銀行於2011年首先於馬德里設立第一家分行,在一年之後,也在巴塞隆納設分行。如果馬德里分行洗錢罪名成立,則將會被罰為數不詳的金額,甚至在西班牙的銀行營業許可,也需要重新再審批。

中國銀行米蘭分行也因協助涉嫌販賣仿冒名牌、逃稅、洗錢與恐嚇的中國犯罪組織,並於去年6月被義大利佛羅倫斯當局起訴了。

報導中稱,檢方正尋求要中國銀行米蘭分行的人員出庭來受審,這些嫌犯多數是中國人。他們涉及於2006到2010年間,將逾45億歐元走私至中國。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