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中最补脑的竟是它!又抗癌(组图)

发表:2016-06-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桃、草莓及李子等莓果类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图片来源:Thinkstock)

樱桃、草莓及李子等莓果类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除了这些重要的营养素,美国一项研究更发现:这些水果对大脑健康有莫大的帮助,其中又以樱桃效果最为显著。除了抗癌,还对阿滋海默症的防预有良好的功效,下次采买时可别漏了它们。

富含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

黄酮类化合物,也称类黄酮素,营养相当丰富,包含超过6000种独特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能预防植物受到微生物和昆虫的伤害,这或许可以说明它对人体健康有利的原因。

花青素(Anthocyanins)也是黄酮类化合物其中一类,草莓、樱桃、蓝莓和李子等莓果类均是花青素的主要来源。红酒、茶、咖啡和一些蔬菜类,例如红洋葱和甘蓝菜中也可以找到花青素。

黄酮类化合物及原花青素是蔬果中经常发现的成分,具有强力的防癌作用。本来黄酮就是很有效的抗氧化物,能减少发炎症状并降低血压。

増进大脑健康

食用花青素的蔬果能改善认知能力并预防大脑退化。首要原因是这些水果有非常多的抗氧化剂,能排除体内自由基及减少大脑受到感染。

此外,水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对于抑制神经细胞死亡有潜在效果,可以改善神经系统之间的联系,特别是大脑中学习和记忆能力区域-海马体(hippocampus)。

黄酮类化合物也许可以分解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amyloid beta (Aβ))聚集,预防淀粉样蛋白质斑(amyloid plaque)。淀粉样蛋白质斑是蛋白质组成的块状,累积在神经细胞外围,与阿滋海默症的形成有很大的关联。

缓解阿兹海默症


喝樱桃果汁测验中有显著的表现。(图片来源:Thinkstock)

老年人65岁以上年龄层中,失智症是老年病最严重的一项。而研究发现富含花青素的樱桃汁可以温和的改善老年人记忆力,缓和阿兹海默症的症状。

研究的做法是参与者每天喝200毫升樱桃果汁,喝果汁是为了要克服季节问题,因为不是每一季都有新鲜樱桃。12周后,与其他不喝樱桃汁的人相比,喝樱桃果汁的人确实在记忆测验中有显著的表现。

紫色水果的极限好处


紫色水果有显著效果。(图片来源:Thinkstock)

有更多研究发现富含花青素的水果对健康十分有益。澳州纯种李子是澳州昆士兰政府研究人员培育出来,称为超级李子(Queen Garnet plum),花青素含量是一般李子5倍。

在动物身上研究也有显著效果,改善健康。肥胖老鼠喂养超级李子果汁,高血压、脂肪肝、心脏功能及关节炎,均在8周后回到正常值。现在研究有出现记忆力丧失早期征状的人,超级李子可以改善他们的认知能力。

研究证实莓果好处多

以水果为主的研究很复杂。需要多少花青素量才能达到有益健康的效果,以及如何由食物中取得这个量,目前都是未知。但一个严谨的交叉研究发现,单单只喝樱桃果汁300毫升,六个小时后血压有降低,比起三小时分3次各喝100毫升的樱桃果汁效果更好。

此外,花青素会和其它营养素发生相互影响,和其它营养素一起食用有增效作用,换言之,它们一起食用得到的总营养,会比分开食用各自营养的相加总和要来得多。

虽然莓果可以改善大脑认知功能,但是不能抵销生活中会使认知功能衰退的因素。因此戒烟、减少摄取饱和脂肪、从事体能运动,对于保持大脑健康也是其他不可缺少的因素。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