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官夫妇被ISIS恐怖分子刺杀 幼子目睹(图)

发表:2016-06-15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凶手Larossi Abballa(下)和遇害的警察局长夫妇(上)。(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当地时间本周一晚,法国发生一起重大袭警与人质危机事件。一名警察局长在自家门口遭到一名激进穆斯林分子袭击被杀,一同遇难的还有他的配偶,只有他们的幼子幸存。总统奥朗德认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

这名42岁的警察局长被歹徒在家门口刺死,随后凶手闯进警官家中,挟持屋内警官配偶与3岁幼子与法国警方对峙,并在谈判破裂后遭攻坚的法国特警击毙,但人质中仅有男童存活。法国媒体报导,这名凶手对谈判专家自称是“受ISIS指使战士”,而ISIS的官方新闻台随后也承认犯行,但凶手的切确动机与背景目前仍在调查中。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25岁的凶手Larossi Abballa在刺死警察局长后,还在其蹒跚学步的儿子面前折磨他的配偶,同时在Facebook上进行视频直播。

下贱的恐怖主义行为

在和法国突击队僵持3小时后,警方冲进其家里,救出男孩,打死Abballa。法国公民Abballa以前就有恐怖主义倾向,并与巴基斯坦“圣战者”有联系。突袭发生之前,Abballa在Facebook上发出煽动性言论,并写道:“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处理这个男孩。”

遇害的警察局长叫Jean-Baptiste Salvaing,其腹部被多刀刺中,当时没有穿制服。其36岁的配偶是当地警察局的一名秘书,凶手在躲在沙发后面、年仅3岁的儿子面前持刀杀死了这位警察的配偶。法国内政部长称,这次屠杀完全是“一个下贱的恐怖主义行为”。

法国官员称,在攻击后不久,三名相信与Abbala有密切联系的男子被带到警察局接受法国警方询问。

Abbala在攻击期间拍摄了长达12分钟的视频,并张贴在Facebook上进行直播,这段视频于本周二上午震惊了全国。Abbala在杀戮期间还发表了两段推文。

凶手宣誓效忠ISIS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Pierre-Henry Brandet在现场声音沉重地告诉记者说:“公众调查结果令人感觉十分沉重。”

法国当局在Abbala使用的车辆中发现了一本可兰经、一个头巾及其它两本书。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说,在Abbala家中还发现了一份其它目标的列表,其中包括警察和记者。

据英国BBC报道,住在巴黎西部郊区的Abbala在2013年曾经因为试图招募“圣战分子”在巴基斯坦作战,而被判处三年徒刑,其中包括半年的暂停服刑。

但Abbala最近也是恐怖调查对象,并据称已经被列入法国的“对国家构成威胁个人”的政府名单中。

法国官员称,法国警方最近窃听Abbala,但没有发现任何发动攻击的罪证。

据在其攻击期间拍摄的视频部分称,Abbala在三周前已经宣誓效忠ISIS。据路透社报道,“伊斯兰国”Amaq通讯社后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一名ISIS恐怖武装分子进行了这次攻击行动,这个“圣战组织”在其Albayan电台上宣称对这起攻击行动责任。

奥朗德:无可争辩的恐怖行为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与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本周二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由于意识到潜在的威胁,法国今年已有100多人被逮捕,其中包括最近几周。

卡兹纳夫还警告说,恐怖主义的威胁“在法国(可能性)很高,在欧洲很高,在西方世界也很高,正如于48小时之前在美国发生的事件。”意指周日凌晨攻击奥兰多夜总会事件。

奥朗德说,本周一的谋杀事件是一起“无可争辩的恐怖行为”,并警告称,法国正面临着“一起非常大规模的”恐怖威胁。

法国像欧洲其它国家一样,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穆斯林激进分子旨在刺伤警察或士兵的行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一直鼓励其支持者上演此类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