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官夫婦被ISIS恐怖份子刺殺 幼子目睹(圖)

發表:2016-06-15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凶手Larossi Abballa(下)和遇害的警察局長夫婦(上)。(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當地時間本週一晚,法國發生一起重大襲警與人質危機事件。一名警察局長在自家門口遭到一名激進穆斯林分子襲擊被殺,一同遇難的還有他的配偶,只有他們的幼子倖存。總統奧朗德認為這是一起恐襲事件。

這名42歲的警察局長被歹徒在家門口刺死,隨後凶手闖進警官家中,挾持屋內警官配偶與3歲幼子與法國警方對峙,並在談判破裂後遭攻堅的法國特警擊斃,但人質中僅有男童存活。法國媒體報導,這名凶手對談判專家自稱是「受ISIS指使戰士」,而ISIS的官方新聞臺隨後也承認犯行,但凶手的切確動機與背景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25歲的凶手Larossi Abballa在刺死警察局長後,還在其蹣跚學步的兒子面前折磨他的配偶,同時在Facebook上進行視頻直播。

下賤的恐怖主義行為

在和法國突擊隊僵持3小時後,警方衝進其家裡,救出男孩,打死Abballa。法國公民Abballa以前就有恐怖主義傾向,並與巴基斯坦「聖戰者」有聯繫。突襲發生之前,Abballa在Facebook上發出煽動性言論,並寫道:「我不知道我會怎麼處理這個男孩。」

遇害的警察局長叫Jean-Baptiste Salvaing,其腹部被多刀刺中,當時沒有穿制服。其36歲的配偶是當地警察局的一名秘書,凶手在躲在沙發後面、年僅3歲的兒子面前持刀殺死了這位警察的配偶。法國內政部長稱,這次屠殺完全是「一個下賤的恐怖主義行為」。

法國官員稱,在攻擊後不久,三名相信與Abbala有密切聯繫的男子被帶到警察局接受法國警方詢問。

Abbala在攻擊期間拍攝了長達12分鐘的視頻,並張貼在Facebook上進行直播,這段視頻於本週二上午震驚了全國。Abbala在殺戮期間還發表了兩段推文。

凶手宣誓效忠ISIS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Pierre-Henry Brandet在現場聲音沈重地告訴記者說:「公眾調查結果令人感覺十分沈重。」

法國當局在Abbala使用的車輛中發現了一本可蘭經、一個頭巾及其它兩本書。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說,在Abbala家中還發現了一份其它目標的列表,其中包括警察和記者。

據英國BBC報導,住在巴黎西部郊區的Abbala在2013年曾經因為試圖招募「聖戰分子」在巴基斯坦作戰,而被判處三年徒刑,其中包括半年的暫停服刑。

但Abbala最近也是恐怖調查對象,並據稱已經被列入法國的「對國家構成威脅個人」的政府名單中。

法國官員稱,法國警方最近竊聽Abbala,但沒有發現任何發動攻擊的罪證。

據在其攻擊期間拍攝的視頻部分稱,Abbala在三週前已經宣誓效忠ISIS。據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國」Amaq通訊社後來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一名ISIS恐怖武裝分子進行了這次攻擊行動,這個「聖戰組織」在其Albayan電台上宣稱對這起攻擊行動責任。

奧朗德:無可爭辯的恐怖行為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與法國內政部長伯納德•卡茲納夫(Bernard Cazeneuve)本週二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後表示,由於意識到潛在的威脅,法國今年已有100多人被逮捕,其中包括最近幾週。

卡茲納夫還警告說,恐怖主義的威脅「在法國(可能性)很高,在歐洲很高,在西方世界也很高,正如於48小時之前在美國發生的事件。」意指週日凌晨攻擊奧蘭多夜總會事件。

奧朗德說,本週一的謀殺事件是一起「無可爭辯的恐怖行為」,並警告稱,法國正面臨著「一起非常大規模的」恐怖威脅。

法國像歐洲其它國家一樣,已經出現了一系列穆斯林激進份子旨在刺傷警察或士兵的行為,ISIS極端恐怖組織一直鼓勵其支持者上演此類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