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推最严限令 热播综艺节目受影响(图)

发表:2016-06-19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电推出史上最详细的一版限令,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可能遭遇延播命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9日讯】近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严格限制令,受此影响,大陆多个电视台将纷纷“中枪”。其中被讨论最多的,是以往以一年两季播出频次的中国浙江卫视与韩国SBS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真人实境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别名“跑男”)。据悉,该节目可能遭遇延播命运。

大陆近年购买多个外国受欢迎综艺节目的版权,再炮制中国版节目,大受观众欢迎,惟网上近日流传由广电总局发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就加强自主创新、引进模式管理、920时段(即:21:20时段)编排等做了进一步明确。其中规定每年各个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晚上7时半至10时半)不得播出两套以上的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同一档真人骚节目每年只能播出一季等。

网传新措施将于7月1日起实施,细节包括:各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年在晚上7时半至10时半不得播出两套以上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每年新播出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套,第一年不得在前述“黄金时段”播出;同一档真人骚节目一年内只播出一季;引进节目需要在播出前两个月进行备案;未取得国外版权节目视同引进节目管理。

消息传出后,最受关注的是在大陆人气火爆、一年播两季的《奔跑吧兄弟》极有可能会遭遇延播的命运。大陆传媒分析,大陆综艺节目引进国外版权已成为常态,创新能力变得薄弱,而版权价格水涨船高,更出现不少“天价版权”,相信有关当局基于此而制定新的限制。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该《通知》堪称最细致最明确的一版限制令。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广电总局将大力扶持原创节目模式,叫停“天价”引进版权行为。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