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推最嚴限令 熱播綜藝節目受影響(圖)

發表:2016-06-19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電推出史上最詳細的一版限令,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可能遭遇延播命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近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嚴格限制令,受此影響,大陸多個電視臺將紛紛「中槍」。其中被討論最多的,是以往以一年兩季播出頻次的中國浙江衛視與韓國SBS電視台聯合製作的真人實境秀節目《奔跑吧兄弟》(別名「跑男」)。據悉,該節目可能遭遇延播命運。

大陸近年購買多個外國受歡迎綜藝節目的版權,再炮製中國版節目,大受觀眾歡迎,惟網上近日流傳由廣電總局發出的《關於大力推動廣播電視節目自主創新工作的通知》,就加強自主創新、引進模式管理、920時段(即:21:20時段)編排等做了進一步明確。其中規定每年各個電視臺在黃金時段(晚上7時半至10時半)不得播出兩套以上的境外版權模式節目,同一檔真人騷節目每年只能播出一季等。

網傳新措施將於7月1日起實施,細節包括:各電視臺綜合頻道每年在晚上7時半至10時半不得播出兩套以上的引進境外版權模式節目;每年新播出的引進境外版權模式節目不得超過一套,第一年不得在前述「黃金時段」播出;同一檔真人騷節目一年內只播出一季;引進節目需要在播出前兩個月進行備案;未取得國外版權節目視同引進節目管理。

消息傳出後,最受關注的是在大陸人氣火爆、一年播兩季的《奔跑吧兄弟》極有可能會遭遇延播的命運。大陸傳媒分析,大陸綜藝節目引進國外版權已成為常態,創新能力變得薄弱,而版權價格水漲船高,更出現不少「天價版權」,相信有關當局基於此而制定新的限制。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該《通知》堪稱最細緻最明確的一版限制令。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標誌著廣電總局將大力扶持原創節目模式,叫停「天價」引進版權行為。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