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男婴出生后连续四次离奇自燃(图)

发表:2016-06-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两男婴出生后连续四次离奇自燃。(网络图片)

婴儿期的两个孩子身上自己冒出火焰来,男孩的父母和医生都感到很困惑。据印度媒体报导,哥哥拉胡尔刚两个月大,身上就曾四次起火。当年在拉胡尔出院后两天,在家又被烧伤。第一次烧伤只是小面积的,第二次火焰却蔓延到全身。

之后,他的父母眼睁睁看着他的弟弟也在遭受相同的症状。拉胡尔刚出生7天的兄弟(确切年龄存在争议),上周四突然身上起火,对他的父母来说简直是重温噩梦。他的母亲拉杰斯瓦里走进他睡觉的房间看他时,发现他的脚居然著着火,立即带他冲到了钦奈Kilpauk医学院。

“孩子现在情况稳定,他有10%的烧伤,目前正在治疗。”孩子的主治医生说。

还在婴儿期的两个孩子为什么身上自己冒出火焰来?医生们将他们这种随机自燃疾病称为“人类自发燃烧综合症”,如此罕见的疾病在过去的300年里全球仅有200例。该综合症会导致人体产生的易燃气体从皮肤毛孔排除,很小的火花哪怕是床单上的静电都能点燃这些气体。

“如果孩子盖著会产生静电的丝绸,可燃气体和静电就会引发火焰。”孟买塔塔纪念医院烧伤专家KalpeshGajiwala博士说。

对于气体产生的确切原因,医生和研究人员一直没能确定下来。然而,Kalpesh博士提供了其导致原因的推测,“人体自燃现像比较合理的假设是,一些细菌(比如能产生甲烷的微生物古细菌),将肠子里的食物转化为甲烷,这是一种易燃物。”

人体自燃的事例早见于17世纪的医学报告,到了20世纪,有关文献更有详尽的记载。期间发生的事例多达200余宗。下面是更为离奇的自燃事件。

初时一般认为,这种厄运大多降临那些酗酒,肥胖和独居的妇女身上。他们几乎全在冬天晚上自燃,尸体在燃烧的火炉旁边。不用说,出事时并无证人在场。据当时的见解,这是上帝的惩罚。

现代科学界和医学界对人体自燃到目前还没有合理的生理学解释。因为要把人体的组织和骨骼全部烧毁,只有在温度超过华氏3000度的高压火葬场才有可能。至于烧焦了的尸体上有未损坏的衣物或皮肉完整的残肢,更是神秘莫测。


越战老兵无名自燃。(网络图片)

人体自燃现象最早见于17世纪中叶的医学报告,时至今日,有关的文献记载也更为详尽。据ETtoday:贝克(FrankBaker)在越战中一度濒临死亡,也因此赢得两枚紫心勋章,但说到他这辈子最惊恐的时刻,应是发生在1995年6月。那天,他坐在美国佛蒙特州家中和朋友聊天,“我们准备去钓鱼,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突然,我的身体就烧起来了。”

贝克当时正在向友人威力(PeteWilley)展示他的打猎用具,接着感觉到身侧有点热热的,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窜出火苗。

贝克没有抽烟的习惯,事发时附近也没有火源、打火机,甚至连一点烟都没有;火焰不停歇地爬过他的身体,从腰侧一路烧到手臂,把他吓得惊慌失措。幸好他的朋友也在旁边,威力立刻拿上衣拍打着火之处,经过好一段时间终于扑灭火势。

印度一村庄还曾有一个案例,1907年,印度狄纳波附近曼那村的两名巡警发现一具烧焦的妇人尸体。他们把这具衣服无损但仍然在冒烟的尸体送到地方法官那里。据巡警说,发现尸体时房间里并无失火迹象。

最为离奇的案例是,1976年12月27日《奈及利亚先驱报》报道了一宗人体自燃事件,受害者不止一人,而有六个。拉歌斯市一户七口之家,有六个成员烧死……目前已成为最难解答的谜团。

据当日的现场调查显示,该木房子中一切物件完好无损,甚至两张棉祷也仍然整齐地铺在两张铁架床上……这场烧死六个人的大火对整个房间似乎无损。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