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兩男嬰出生後連續四次離奇自燃(圖)

發表:2016-06-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兩男嬰出生後連續四次離奇自燃。(網路圖片)

嬰兒期的兩個孩子身上自己冒出火焰來,男孩的父母和醫生都感到很困惑。據印度媒體報導,哥哥拉胡爾剛兩個月大,身上就曾四次起火。當年在拉胡爾出院後兩天,在家又被燒傷。第一次燒傷只是小面積的,第二次火焰卻蔓延到全身。

之後,他的父母眼睜睜看著他的弟弟也在遭受相同的症狀。拉胡爾剛出生7天的兄弟(確切年齡存在爭議),上週四突然身上起火,對他的父母來說簡直是重溫噩夢。他的母親拉傑斯瓦裡走進他睡覺的房間看他時,發現他的腳居然著著火,立即帶他衝到了欽奈Kilpauk醫學院。

「孩子現在情況穩定,他有10%的燒傷,目前正在治療。」孩子的主治醫生說。

還在嬰兒期的兩個孩子為什麼身上自己冒出火焰來?醫生們將他們這種隨機自燃疾病稱為「人類自發燃燒綜合症」,如此罕見的疾病在過去的300年裡全球僅有200例。該綜合症會導致人體產生的易燃氣體從皮膚毛孔排除,很小的火花哪怕是床單上的靜電都能點燃這些氣體。

「如果孩子蓋著會產生靜電的絲綢,可燃氣體和靜電就會引發火焰。」孟買塔塔紀念醫院燒傷專家KalpeshGajiwala博士說。

對於氣體產生的確切原因,醫生和研究人員一直沒能確定下來。然而,Kalpesh博士提供了其導致原因的推測,「人體自燃現象比較合理的假設是,一些細菌(比如能產生甲烷的微生物古細菌),將腸子裡的食物轉化為甲烷,這是一種易燃物。」

人體自燃的事例早見於17世紀的醫學報告,到了20世紀,有關文獻更有詳盡的記載。期間發生的事例多達200餘宗。下面是更為離奇的自燃事件。

初時一般認為,這種厄運大多降臨那些酗酒,肥胖和獨居的婦女身上。他們幾乎全在冬天晚上自燃,屍體在燃燒的火爐旁邊。不用說,出事時並無證人在場。據當時的見解,這是上帝的懲罰。

現代科學界和醫學界對人體自燃到目前還沒有合理的生理學解釋。因為要把人體的組織和骨骼全部燒燬,只有在溫度超過華氏3000度的高壓火葬場才有可能。至於燒焦了的屍體上有未損壞的衣物或皮肉完整的殘肢,更是神秘莫測。


越戰老兵無名自燃。(網路圖片)

人體自燃現象最早見於17世紀中葉的醫學報告,時至今日,有關的文獻記載也更為詳盡。據ETtoday:貝克(FrankBaker)在越戰中一度瀕臨死亡,也因此贏得兩枚紫心勛章,但說到他這輩子最驚恐的時刻,應是發生在1995年6月。那天,他坐在美國佛蒙特州家中和朋友聊天,「我們準備去釣魚,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突然,我的身體就燒起來了。」

貝克當時正在向友人威力(PeteWilley)展示他的打獵用具,接著感覺到身側有點熱熱的,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竄出火苗。

貝克沒有抽煙的習慣,事發時附近也沒有火源、打火機,甚至連一點煙都沒有;火焰不停歇地爬過他的身體,從腰側一路燒到手臂,把他嚇得驚慌失措。幸好他的朋友也在旁邊,威力立刻拿上衣拍打著火之處,經過好一段時間終於扑滅火勢。

印度一村莊還曾有一個案例,1907年,印度狄納波附近曼那村的兩名巡警發現一具燒焦的婦人屍體。他們把這具衣服無損但仍然在冒煙的屍體送到地方法官那裡。據巡警說,發現屍體時房間裡並無失火跡象。

最為離奇的案例是,1976年12月27日《奈及利亞先驅報》報導了一宗人體自燃事件,受害者不止一人,而有六個。拉歌斯市一戶七口之家,有六個成員燒死……目前已成為最難解答的謎團。

據當日的現場調查顯示,該木房子中一切物件完好無損,甚至兩張棉禱也仍然整齊地鋪在兩張鐵架床上……這場燒死六個人的大火對整個房間似乎無損。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