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中国速瞄】北京宣布终止对台官方来往(图)

发表:2016-06-26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任总统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没有提到九二共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北京首度宣布全面终止对台官方来往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就柬埔寨将台湾电信诈骗嫌犯押往大陆一事,台湾陆委会称已通过两岸联系渠道向大陆方面表达了抗议,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直到25日,大陆方面才出面表示,由于已全面终止了官方对台交流,因此不接受任何联系。

报道认为,北京政府在5月20日蔡英文正式上台后,一直敦促台方承认“九二共识”,但始终没有得到希望的回复,这次近乎断交的宣布还是多年来两岸关系上的第一次,今后双方如何相处、对东亚本已紧张的局面有何影响,势必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游客陋习多被当“暴发户”。(网络图片)

台一酒店7月起拒接陆客团 称因素质差

位于台湾高雄前金区的“HOTEL WO”饭店6月22日宣布,由于陆客团“素质较差”,在他们退房后时常还得要修缮,因此从7月起将不再接陆客团。

《自由时报》6月25日报道,该饭店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页面宣布,自7月起不再接陆客团,业者表示不舍弃近利就不能成就大功,将把目标放至欧美、东亚客熬过阵痛期。


江苏救灾乏力成“秀场” 仍有灾民露宿街头

江苏盐城多地因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受灾严重、电力中断。内地官媒多有报道救援人员全力救灾、义工千里送暖协助灾民的情况。而香港东网6月25日报道指,不少灾民至今仍无处容身,有网民狠批当局只顾形象工程和歌功颂德,却忽略了灾民实况。

据东网报道,阜宁县陈良镇丹平村是遭受此次龙卷风袭击的重灾区,不少房屋倒塌,道路被毁,电力中断,部分村民至今依然无处容身,露宿街头。另有部分等不及帐篷搭好的村民,穿上雨衣、点上蚊香,在室外睡觉。

消息曝光后,随即惹来网友抨击,直言当局救灾不力。有网民质疑官媒只会歌颂报“平安”,居然还有村民在等待帐篷,认为作为“经济大省”的江苏,灾害应对能力太差。



今年6月李嘉诚4年来首次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希望英国不要脱欧。(网络图片)

英国脱欧 李嘉诚早有防备

据港媒报导,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揭晓,拥有逾500亿美元英国资产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暴跌,其中长江基建跌5.477%,长和跌5.074%,电能实业跌4.762%,均高于当日恒指跌幅。但据报导,不希望英国脱欧的李嘉诚对英镑的下挫早有准备,透过资产配置发挥对冲功能,旗下长和集团流动资本的英镑只占11%,债务本金则占25%,英镑贬值反而意味其债务减少。

6月21日,现年88岁的李嘉诚在4年来首次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希望英国不要脱欧,不然英国的损失很大,对整个欧洲的影响都不好。

有分析说,李嘉诚之所以担心英国脱欧,原因其实很简单,逐步撤离中国大陆市场后,其战略的重心就转移到了欧洲,投资主要包括基建、电信、零售行业、电网、水、管道燃气等领域,英国则是“主战场”。



国务院发三峡保卫令,重庆被除资格,暗示重大隐患。(网络图片)

国务院下令海陆空保卫三峡 暗示大危险 

据八阕网报导,《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在微信上发表文章,解读日前国务院发布命令,海陆空立体保卫三峡条例,偏偏将重庆排除在保卫工作之外,此举正凸显了三峡的一大隐患。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他预警了三峡水库蓄水后卵石淤塞重庆、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开销和必将酿成祸患的移民安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因此,他不被邀请参加三峡工程论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