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中國速瞄】北京宣布終止對臺官方來往(圖)

發表:2016-06-2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任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沒有提到九二共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北京首度宣布全面終止對臺官方來往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就柬埔寨將臺灣電信詐騙嫌犯押往大陸一事,臺灣陸委會稱已通過兩岸聯繫渠道向大陸方面表達了抗議,但遲遲沒有得到回應。直到25日,大陸方面才出面表示,由於已全面終止了官方對臺交流,因此不接受任何聯繫。

報導認為,北京政府在5月20日蔡英文正式上臺後,一直敦促臺方承認「九二共識」,但始終沒有得到希望的回覆,這次近乎斷交的宣布還是多年來兩岸關係上的第一次,今後雙方如何相處、對東亞本已緊張的局面有何影響,勢必受到廣泛關注。



中國遊客陋習多被當「暴發戶」。(網路圖片)

臺一酒店7月起拒接陸客團 稱因素質差

位於臺灣高雄前金區的「HOTEL WO」飯店6月22日宣布,由於陸客團「素質較差」,在他們退房後時常還得要修繕,因此從7月起將不再接陸客團。

《自由時報》6月25日報導,該飯店通過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頁面宣布,自7月起不再接陸客團,業者表示不舍棄近利就不能成就大功,將把目標放至歐美、東亞客熬過陣痛期。


江蘇救災乏力成「秀場」 仍有災民露宿街頭

江蘇鹽城多地因遭受龍捲風冰雹襲擊受災嚴重、電力中斷。內地官媒多有報導救援人員全力救災、義工千里送暖協助災民的情況。而香港東網6月25日報導指,不少災民至今仍無處容身,有網民狠批當局只顧形象工程和歌功頌德,卻忽略了災民實況。

據東網報導,阜寧縣陳良鎮丹平村是遭受此次龍捲風襲擊的重災區,不少房屋倒塌,道路被毀,電力中斷,部分村民至今依然無處容身,露宿街頭。另有部分等不及帳篷搭好的村民,穿上雨衣、點上蚊香,在室外睡覺。

消息曝光後,隨即惹來網友抨擊,直言當局救災不力。有網民質疑官媒只會歌頌報「平安」,居然還有村民在等待帳篷,認為作為「經濟大省」的江蘇,災害應對能力太差。



今年6月李嘉誠4年來首次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希望英國不要脫歐。(網路圖片)

英國脫歐 李嘉誠早有防備

據港媒報導,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揭曉,擁有逾500億美元英國資產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上市公司股價暴跌,其中長江基建跌5.477%,長和跌5.074%,電能實業跌4.762%,均高於當日恆指跌幅。但據報導,不希望英國脫歐的李嘉誠對英鎊的下挫早有準備,透過資產配置發揮對沖功能,旗下長和集團流動資本的英鎊只佔11%,債務本金則佔25%,英鎊貶值反而意味其債務減少。

6月21日,現年88歲的李嘉誠在4年來首次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希望英國不要脫歐,不然英國的損失很大,對整個歐洲的影響都不好。

有分析說,李嘉誠之所以擔心英國脫歐,原因其實很簡單,逐步撤離中國大陸市場後,其戰略的重心就轉移到了歐洲,投資主要包括基建、電信、零售行業、電網、水、管道燃氣等領域,英國則是「主戰場」。



國務院發三峽保衛令,重慶被除資格,暗示重大隱患。(網路圖片)

國務院下令海陸空保衛三峽 暗示大危險 

據八闋網報導,《財經》副主編羅昌平在微信上發表文章,解讀日前國務院發布命令,海陸空立體保衛三峽條例,偏偏將重慶排除在保衛工作之外,此舉正凸顯了三峽的一大隱患。

在三峽大壩擬議修建之初,著名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他預警了三峽水庫蓄水後卵石淤塞重慶、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開銷和必將釀成禍患的移民安置,並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因此,他不被邀請參加三峽工程論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