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缺它,不只会抽筋、失眠,还会腰酸背痛(图)

发表:2016-06-30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醋、柠檬、苹果等含的柠檬酸有助钙质吸收。(网络图片)

让肌肤水当当

对爱美的女性来说,知道如何保持肌肤水嫩、不长皱纹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事,不过,你知道除了拼命擦化妆水和乳液之外,还要记得补钙吗?台湾医学美容教育学会理事长吴锡松表示,除了牙齿、骨骼之外,人体的钙有很大一部分位在皮肤上,用来维持肌肤结构。

当肌肤的钙质不足,保护功能会变得脆弱,角质层干涩、胶原纤维产生松垮,形成所谓的“肤质疏松症”。只有补足钙,才能保持皮肤湿度避免干燥、强化纤维保持肌肤弹性!

钙不足还会造成抽筋、焦虑失眠、骨质疏松。

营养学博士谢明哲也指出,一旦钙缺乏,不只是会出现骨质疏松,甚至从头到脚全身都会并发症状,如失眠、焦虑、肌肉抽筋、蛀牙、记忆力衰退、关节疼痛等。这是因为钙质可以放松肌肉与神经、维持身体代谢平衡,还可以帮助合成睡眠荷尔蒙,改善睡眠品质。

该如何补充钙最好?

日本营养学科教授中村丁次建议,钙质的吸收率会因所吃食物不同而有所差异,牛奶约50%、小鱼30%、青菜18%,补充含钙食物同时,若要帮助身体多吸收钙质,更不可忘记补充维生素D3的重要性。按照卫福部一日建议钙摄取量每日至少需要1000mg钙质,忙碌上班族外食多经常无法顾及每餐营养摄取,每天喝一瓶添加维生素D3的高钙牛奶,就可快速补足一日所需钙质。

此外,醋、柠檬、苹果等食物中含的柠檬酸有助钙质吸收,可以运用于料理中。而菠菜内的草酸、豆类、谷类中的植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却会阻碍钙吸收,建议尽量不要过度食用,以免产生钙质流失的现象。

牛奶VS大骨汤

对许多人来说,喝大骨汤补钙这个观念已经根深柢固,不过,《吃对三餐吃出健康》一书中,却要提醒我们,每100毫升的牛奶约含有104毫克的钙;每100毫升的大骨汤中却只含有1.5毫克的钙,因为熬煮时钙是不容易释放出来的,因此,与其迷信喝大骨汤想补充钙,喝杯添加维生素D3的高钙牛奶更方便快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