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管近一周6连打 抢摊贩围殴路人(图)

发表:2016-07-0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大陆媒体消息,兰州付先生在经过兰州市安宁区万新南路,看到城管人员强行没收早餐摊点动作有些粗暴,掏出手机欲拍照时,被七八名城管人员追到马路对面围殴,随后又被扭送到派出所。这是继6月23日以来,安宁城管被曝出的第6起打人事件。网友问,距离临界点还有多远?


付先生与城管扭打在一起(网络图片)

管闲事被城管追打围殴

付先生情绪激动地说,7月1日早晨9时40分左右,他途经此处,发现对面市场口十多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正在“抢”一个早餐摊点。自己看到后打算掏出手机拍下他们的行为。没想到有城管人员立即追过来出言威胁,他吓坏了,急忙拔腿往马路对面的巷道里跑,但没想到七、八名城管人员还是追进巷道二三百米一拐角后,对他施以拳脚,还扬言“小心我把你‘作’死呢!”付某说,城管人员将他打了一顿后,又将他扭送到隔壁的银安路派出所,声称他妨碍公务。

付某称,与此同时,他也向警方报了案,但被警方告知不予受理。

豆浆女:抢摊、抢钱、抢手机

7月1日上午11时许,早餐摊主豆学玲(音)说,她在兴德市场门前马路边摆摊,根据城管规定,每天早晨9时准时收摊,但城管告诉她,9时以后到市场里面摆摊他们不管。当日上午不到9时,她就将早餐车推进尚未启用的兴德市场,没想到城管人员还是来强行收摊,并动手打她。

豆女士说,她的手机和营业款都被收走。豆女士证实,在强行没收她摊子的过程中,几名城管人员突然又转身追打一个小伙子。

几位老人说:“我以为是打架的,七八个穿制服的人追着一个小伙子进了巷子后,打起来了。”其中一位老人直摇头说;“作为执法人员,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真是有损政府部门形象。”

警方:妨碍公务没证据 被打不受理

银安路派出所表示,当日早晨接到了双方报警,“城管执法人员找我们报案说他妨碍公务,但又没有证据。付某称自己被执法人员殴打,因为城管人员本身是执法者,所以我们没有受理,建议付某去相关部门投诉。”警察表示无奈。

兰州城管:本月下旬曾创下一天三连打的记录

据了解,6月下旬以来,连续多起安宁城管与商贩冲突被报警。

23日上午10时许,安宁城管与万里厂附近一家肉品店店主发生肢体冲突,勒住店主脖子。

24日零时许,安宁城管嫌食客“多嘴”,殴打两人。

24日下午1时许,安宁城管殴打轮胎店女店主和店员。

24日晚9时许,安宁长新路卓娜理发店店主张某被城管用警棍抽打致伤。

6月29日上午10时40分许,安宁区桃海市场北门口附近,一名卖杏子的果农占道经营,不听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双方发生冲突,场面混乱,引来众人围观。当事人反映被带上车和在办公室殴打。

24日晚9时许,安宁长新路再次发生城管打人事件。卓娜理发店店主张某被城管人员用警棍疯狂抽打致伤(网络视频)

网友评论

网友忘忧草420说:“正常执法怕拍照吗?”

网友蓝色冲击波说:“只要拍照,就是所谓的妨碍公务,这是监督。再不要一直拿这个妨碍公务说事,太没有意思了。”

网友火狐PK银狐说:“执法人员违法公安部门不能立案?哪里的规定呢?”

网友老马Billy说:“执法可以,得按规矩来。群众拍照,认为不妥的,城管可以沟通、甚至起诉维权。强制他人做违背意愿的事、甚至干脆动手抢夺对方财产,这是什么行径?还带到派出所,谁给城管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权力了?一个单位,短时间内连续发到多次涉嫌"暴力"执法,单位负责人在做什么?有责任没有?当地政府在做什么?”

网友摩旅嘎嘎说:“临界点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