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城管近一週6連打 搶攤販圍毆路人(圖)

發表:2016-07-02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2日訊】大陸媒體消息,蘭州付先生在經過蘭州市安寧區萬新南路,看到城管人員強行沒收早餐攤點動作有些粗暴,掏出手機欲拍照時,被七八名城管人員追到馬路對面圍毆,隨後又被扭送到派出所。這是繼6月23日以來,安寧城管被曝出的第6起打人事件。網友問,距離臨界點還有多遠?


付先生與城管扭打在一起(網路圖片)

管閑事被城管追打圍毆

付先生情緒激動地說,7月1日早晨9時40分左右,他途經此處,發現對面市場口十多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員正在「搶」一個早餐攤點。自己看到後打算掏出手機拍下他們的行為。沒想到有城管人員立即追過來出言威脅,他嚇壞了,急忙拔腿往馬路對面的巷道裡跑,但沒想到七、八名城管人員還是追進巷道二三百米一拐角後,對他施以拳腳,還揚言「小心我把你‘作’死呢!」付某說,城管人員將他打了一頓後,又將他扭送到隔壁的銀安路派出所,聲稱他妨礙公務。

付某稱,與此同時,他也向警方報了案,但被警方告知不予受理。

豆漿女:搶攤、搶錢、搶手機

7月1日上午11時許,早餐攤主豆學玲(音)說,她在興德市場門前馬路邊擺攤,根據城管規定,每天早晨9時準時收攤,但城管告訴她,9時以後到市場裡面擺攤他們不管。當日上午不到9時,她就將早餐車推進尚未啟用的興德市場,沒想到城管人員還是來強行收攤,並動手打她。

豆女士說,她的手機和營業款都被收走。豆女士證實,在強行沒收她攤子的過程中,幾名城管人員突然又轉身追打一個小夥子。

幾位老人說:「我以為是打架的,七八個穿制服的人追著一個小夥子進了巷子後,打起來了。」其中一位老人直搖頭說;「作為執法人員,怎麼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呢?真是有損政府部門形象。」

警方:妨礙公務沒證據 被打不受理

銀安路派出所表示,當日早晨接到了雙方報警,「城管執法人員找我們報案說他妨礙公務,但又沒有證據。付某稱自己被執法人員毆打,因為城管人員本身是執法者,所以我們沒有受理,建議付某去相關部門投訴。」警察表示無奈。

蘭州城管:本月下旬曾創下一天三連打的記錄

據瞭解,6月下旬以來,連續多起安寧城管與商販衝突被報警。

23日上午10時許,安寧城管與萬里廠附近一家肉品店店主發生肢體衝突,勒住店主脖子。

24日零時許,安寧城管嫌食客「多嘴」,毆打兩人。

24日下午1時許,安寧城管毆打輪胎店女店主和店員。

24日晚9時許,安寧長新路卓娜理髮店店主張某被城管用警棍抽打致傷。

6月29日上午10時40分許,安寧區桃海市場北門口附近,一名賣杏子的果農佔道經營,不聽城管執法人員多次勸阻,雙方發生衝突,場面混亂,引來眾人圍觀。當事人反映被帶上車和在辦公室毆打。

24日晚9時許,安寧長新路再次發生城管打人事件。卓娜理髮店店主張某被城管人員用警棍瘋狂抽打致傷(網路視頻)

網友評論

網友忘憂草420說:「正常執法怕拍照嗎?」

網友藍色衝擊波說:「只要拍照,就是所謂的妨礙公務,這是監督。再不要一直拿這個妨礙公務說事,太沒有意思了。」

網友火狐PK銀狐說:「執法人員違法公安部門不能立案?哪裡的規定呢?」

網友老馬Billy說:「執法可以,得按規矩來。群眾拍照,認為不妥的,城管可以溝通、甚至起訴維權。強制他人做違背意願的事、甚至乾脆動手搶奪對方財產,這是什麼行徑?還帶到派出所,誰給城管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權力了?一個單位,短時間內連續發到多次涉嫌"暴力"執法,單位負責人在做什麼?有責任沒有?當地政府在做什麼?」

網友摩旅嘎嘎說:「臨界點還有多遠?」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