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中俄会怎样?(图)

发表:2016-07-0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4日,韩国国防部总干事张京洙少将(General Jang Kyung-Soo,右二)在韩国首尔国防部内就讨论可能部署THAAD(萨德)防御导弹系统的电池问题与驻韩美军少将Robert Hedelund(左三)进行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和韩国军方官员表示,准备在韩国部署先进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朝鲜的威胁,这是一个可能引起北京、莫斯科和平壤强烈反对的举动。

朝鲜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核试验和远程火箭发射之后,首尔和华盛顿就开始就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ce,简称“THAAD”(萨德))进行正式会谈。中共、俄罗斯和朝鲜称,这种部署能够帮助美国的雷达观察到它们国家的导弹。

“萨德”防御系统是防守策略重要一环

本周五,韩国国防部政策副部长柳济胜(Yoo Jeh-seung)在全国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朝鲜不断增长的武器能力对该地区已经构成了一大威胁,所以首尔和华盛顿将快速部署该导弹防御系统。

他说,两国已接近确定好安装“萨德”防御系统最好的军事位置,同时也能满足环保、健康和安全标准。

在同一新闻发布会上,美军第八集团军在韩国的主要指挥官托马斯•万达尔(Lt Gen Thomas S Vandal)中将称,朝鲜寻求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促使美国的盟国韩国需要保证他们能够进行自卫,而“萨德”防御系统是他们防守策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导弹发射后,朝鲜终于发射了一枚最新的、射程超过870英里(1400公里)远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对于朝鲜的担忧上个月又有所增长。分析人士说,“舞水端”导弹(Musudan missile)的高空飞行,意味着朝鲜在推动能够袭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上已经取得了进展。

该“舞水端”导弹射程达3500公里范围的潜力使很多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变得触手可及。朝鲜还在试图开发一种可以打到美国大陆的远程核导弹,但韩国国防部官员说,朝鲜还不具备这样的武器。但是,有些人相信朝鲜确实有能力把核弹头安装到只有较短射程的导弹上。

“萨德”防御系统也是造成华盛顿和北京(朝鲜的传统盟友)之间紧张关系的一个原因。

这次防御系统部署的努力旨在向朝鲜施加越来越大的经济压力。今年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并违反华盛顿所说的禁止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而进行火箭发射彻底激怒了美国。

朝鲜剥削海外劳工收入用来开发核武器

尽管美国官员并没有点名中共和俄罗斯,但他们提到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在减少使用朝鲜劳工的数量。据信,中国和俄罗斯被认为是朝鲜工人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目前尚不明确请求是何时发出的。

美国四月份表示,它正在瞄准海外朝鲜工人的汇款来切断朝鲜收入的来源。

去年一份联合国报告估计,有5万多名朝鲜人在国外工作,为朝鲜国家每年赚取了高达23亿美元(18亿英镑),但也有一些专家质疑这些数字。

除了中国和俄罗斯之外,据信,许多朝鲜人也在非洲国家和中东建筑工地工作,包括正准备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卡塔尔(Qatar)。

分析人士称,朝鲜政府抢夺了国外工人挣的大量外汇,只允许他们寄送一些给自己的家人。

周三,美国首次点名金正恩,把其放在制裁名单上。美国官员说,由于美国国会就朝鲜人权报告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这只是他们的部分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