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中俄會怎樣?(圖)

發表:2016-07-09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4日,韓國國防部總幹事張京洙少將(General Jang Kyung-Soo,右二)在韓國首爾國防部內就討論可能部署THAAD(薩德)防禦導彈系統的電池問題與駐韓美軍少將Robert Hedelund(左三)進行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和韓國軍方官員表示,準備在韓國部署先進的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以應對朝鮮的威脅,這是一個可能引起北京、莫斯科和平壤強烈反對的舉動。

朝鮮曾經在今年早些時候進行核試驗和遠程火箭發射之後,首爾和華盛頓就開始就部署「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ce,簡稱「THAAD」(薩德))進行正式會談。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稱,這種部署能夠幫助美國的雷達觀察到它們國家的導彈。

「薩德」防禦系統是防守策略重要一環

本週五,韓國國防部政策副部長柳濟勝(Yoo Jeh-seung)在全國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由於朝鮮不斷增長的武器能力對該地區已經構成了一大威脅,所以首爾和華盛頓將快速部署該導彈防禦系統。

他說,兩國已接近確定好安裝「薩德」防禦系統最好的軍事位置,同時也能滿足環保、健康和安全標準。

在同一新聞發布會上,美軍第八集團軍在韓國的主要指揮官托馬斯•萬達爾(Lt Gen Thomas S Vandal)中將稱,朝鮮尋求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行為,促使美國的盟國韓國需要保證他們能夠進行自衛,而「薩德」防禦系統是他們防守策略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在經歷了一系列失敗的導彈發射後,朝鮮終於發射了一枚最新的、射程超過870英里(1400公里)遠的中遠程彈道導彈,對於朝鮮的擔憂上個月又有所增長。分析人士說,「舞水端」導彈(Musudan missile)的高空飛行,意味著朝鮮在推動能夠襲擊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上已經取得了進展。

該「舞水端」導彈射程達3500公里範圍的潛力使很多亞洲和太平洋地區變得觸手可及。朝鮮還在試圖開發一種可以打到美國大陸的遠程核導彈,但韓國國防部官員說,朝鮮還不具備這樣的武器。但是,有些人相信朝鮮確實有能力把核彈頭安裝到只有較短射程的導彈上。

「薩德」防禦系統也是造成華盛頓和北京(朝鮮的傳統盟友)之間緊張關係的一個原因。

這次防禦系統部署的努力旨在向朝鮮施加越來越大的經濟壓力。今年進行的第四次核試驗,並違反華盛頓所說的禁止使用彈道導彈技術而進行火箭發射徹底激怒了美國。

朝鮮剝削海外勞工收入用來開發核武器

儘管美國官員並沒有點名中共和俄羅斯,但他們提到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家在減少使用朝鮮勞工的數量。據信,中國和俄羅斯被認為是朝鮮工人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目前尚不明確請求是何時發出的。

美國四月份表示,它正在瞄準海外朝鮮工人的匯款來切斷朝鮮收入的來源。

去年一份聯合國報告估計,有5萬多名朝鮮人在國外工作,為朝鮮國家每年賺取了高達23億美元(18億英鎊),但也有一些專家質疑這些數字。

除了中國和俄羅斯之外,據信,許多朝鮮人也在非洲國家和中東建築工地工作,包括正準備申辦2022年世界盃的卡達(Qatar)。

分析人士稱,朝鮮政府搶奪了國外工人掙的大量外匯,只允許他們寄送一些給自己的家人。

週三,美國首次點名金正恩,把其放在制裁名單上。美國官員說,由於美國國會就朝鮮人權報告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這只是他們的部分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