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政治打压 香港“六四纪念馆”被迫关闭(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1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六四纪念馆开馆两年屡遭政治打压,为避免诉讼和法律的开支于今日闭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民主爱国运动联合会筹备的全球唯一的六四纪念馆,在2014年4月开馆以来一直受到法团,以法律和行政方法打压,纪念馆于今日(12日)正式闭馆,现正物色新馆址再重新开放。外界普遍认为,闭馆是受到来自中共政权压力所致。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11日报道,以展示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图像为核心内容的六四纪念馆于2014年4月开馆,但仅仅经营两年后,于星期二正式关闭。

据报道,香港支联会开办的“六四纪念馆”早前遭大厦法团入禀高等法院,指会馆导致大厦出现大量人流,危害业主及访客等的安全,申请禁制令及索取赔偿,案件至今未有裁决。面对长期诉讼及沉重法律开支,支联会最终决定出售馆址,另觅更大地方重建纪念馆。

“六四纪念馆”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声明指,“六四纪念馆”一直受到富好中心业主立案法团的诉讼缠扰;法团更要求管理公司强行登记参观者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限制参观人数,又投诉说参观人多使用电梯造成负荷,影响其他业户,对其他使用者造成骚扰等等,但有关措施只针对纪念馆使用者。

支联会同时也发起筹款,期望筹得300万港元以购买新馆址,延续传递“六四”真相的使命。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说,考虑到若与法团继续打官司,将耗资数百万元,只好决定闭馆觅新址,期望新单位位于商场或商厦地面或一楼,让访客毋须乘电梯便可直达,避免再被法团或保安要求登记资料,保障特别是来自大陆访客的人身安全。

何俊仁还表示:目前物业面积太小,不足作宣传及讲座等,决定放盘出售现址,冀一年内重新开馆,希望实用面积达1,500平方尺。

据《苹果日报》报道,今日六四纪念馆的关闭,这是中共对一国两制、尤其是香港民权、民主的破坏。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如果核查商业大厦是否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出租房屋,那么违规运营案例比比皆是,却只有六四纪念馆被严格执法,这明显的政治压迫。

据报道,昨天亦有市民趁闭馆前特别前来参观。纪念馆职员表示人流比平时为多。现场有市民带相机拍摄,有市民到捐款箱捐款,当中亦有大陆游客。有带同儿子到场参观的家长表示,一直有捐款支持纪念馆的营运。她认为自己身为母亲,有责任将六四的资讯告诉下一代。

支联会也是每年香港“六四”纪念烛光晚会的主办单位。“六四”事件已经过去27年了,在中国这依然是一个禁忌议题。根据法新社报道,中共政府至今没有公布在“六四”镇压中确切的死亡人数而遭到世界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