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遭政治打壓 香港「六四紀念館」被迫關閉(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12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六四紀念館開館兩年屢遭政治打壓,為避免訴訟和法律的開支於今日閉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愛國運動聯合會籌備的全球唯一的六四紀念館,在2014年4月開館以來一直受到法團,以法律和行政方法打壓,紀念館於今日(12日)正式閉館,現正物色新館址再重新開放。外界普遍認為,閉館是受到來自中共政權壓力所致。

據《自由亞洲電臺》7月11日報導,以展示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圖像為核心內容的六四紀念館於2014年4月開館,但僅僅經營兩年後,於星期二正式關閉。

據報導,香港支聯會開辦的「六四紀念館」早前遭大廈法團入稟高等法院,指會館導致大廈出現大量人流,危害業主及訪客等的安全,申請禁制令及索取賠償,案件至今未有裁決。面對長期訴訟及沈重法律開支,支聯會最終決定出售館址,另覓更大地方重建紀念館。

「六四紀念館」官方網站上的一份聲明指,「六四紀念館」一直受到富好中心業主立案法團的訴訟纏擾;法團更要求管理公司強行登記參觀者姓名及身份證號碼、限制參觀人數,又投訴說參觀人多使用電梯造成負荷,影響其他業戶,對其他使用者造成騷擾等等,但有關措施只針對紀念館使用者。

支聯會同時也發起籌款,期望籌得300萬港元以購買新館址,延續傳遞「六四」真相的使命。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說,考慮到若與法團繼續打官司,將耗資數百萬元,只好決定閉館覓新址,期望新單位位於商場或商廈地面或一樓,讓訪客毋須乘電梯便可直達,避免再被法團或保安要求登記資料,保障特別是來自大陸訪客的人身安全。

何俊仁還表示:目前物業面積太小,不足作宣傳及講座等,決定放盤出售現址,冀一年內重新開館,希望實用面積達1,500平方尺。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六四紀念館的關閉,這是中共對一國兩制、尤其是香港民權、民主的破壞。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如果核查商業大廈是否嚴格按照合同規定出租房屋,那麼違規運營案例比比皆是,卻只有六四紀念館被嚴格執法,這明顯的政治壓迫。

據報導,昨天亦有市民趁閉館前特別前來參觀。紀念館職員表示人流比平時為多。現場有市民帶相機拍攝,有市民到捐款箱捐款,當中亦有大陸遊客。有帶同兒子到場參觀的家長表示,一直有捐款支持紀念館的營運。她認為自己身為母親,有責任將六四的資訊告訴下一代。

支聯會也是每年香港「六四」紀念燭光晚會的主辦單位。「六四」事件已經過去27年了,在中國這依然是一個禁忌議題。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共政府至今沒有公布在「六四」鎮壓中確切的死亡人數而遭到世界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