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美制裁黑名单 金正恩跳脚后又干了啥?(图)

发表:2016-07-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奥托•费雷德里克•瓦姆比尔(Otto Frederick Warmbier)在今年3月因试图偷窃一个与朝鲜宣传标语相关的物件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苦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报道,在华府上周因侵犯人权问题,把朝鲜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列入黑名单后,朝鲜本周一(7月11日)表示,它将切断与美国之间在纽约联合国的唯一沟通的渠道。

据其官方朝中社报道称,所有有关美国的一切事宜,包括平壤对被拘留的美国公民的处理,将按照“战时法”(wartime law)进行。

所谓“唯一沟通渠道”,是指朝鲜经由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美国外交官展开接触。美联社分析,北韩此举旨在回应美国政府几天前宣布新一轮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人质是朝鲜与美国谈判的最后筹码

此举是这个孤立国家紧张局势的最新升级。在本周一早些时候,针对美国和韩国表示,他们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THAAD),朝鲜威胁要做出“实质的反应”(physical response)。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拒绝对朝鲜的声明做出置评,但表示,这样的言论“显然无法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据朝鲜官方媒体称,众所周知,两个美国人目前被朝鲜所扣留。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奥托•费雷德里克•瓦姆比尔(Otto Frederick Warmbier)在今年3月因试图偷窃一个与朝鲜宣传标语相关的物件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苦役,韩裔美国人金东哲(Kim Dong Chul)因间谍罪正在服刑10年的徒刑。

柯比重复用“不正当和不公正扣留”的字眼来呼吁朝鲜释放这两位美国人,并强调,朝鲜要坚持它对“维也纳公约”(Vienna convention)的承诺,允许领事进行接触。

朝鲜此前曾表示,“战时法律”将意味着被拘留者将不会因为人道主义理由而被释放。

“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国际宣传总监库马尔(T Kumar)说,这可能会拖延两位美国人的释放,这是朝鲜与美国进行谈判杠杆的最后一个筹码。

库马尔说:“紧张程度目前正在处于最高级别,他们现在可以控制的领域之一就是被拘留者。他们将使用被拘留者作为谈判的筹码,以获得一定的优势。”

库马尔说,他并不认为囚犯会在其它显著的方面被影响到。

由于1950-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华盛顿站在韩国一边只是同意用休战来结束战争,所以朝鲜和美国在技术上仍然保持着战争敌对状态。

朝鲜核试验迹象

韩国统一部官员12日就有关报道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地区近日车辆往来频繁的消息表示,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已经做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只等金正恩下达指令。

韩联社引述该官员说,韩国政府将积极运用韩美联合侦察力量保持万全的应对态势。被问及朝方有何新动向时,他表示相关报道称朝鲜核试验场周围有小型车辆和物资车辆活动的迹象。

美国和韩国也已宣布,将在朝鲜半岛,部署终端高空防御飞弹系统,用以拦截北韩,可能发动的高空飞弹攻击。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作为总统,有保护国民和国家的义务,从北韩的威胁开始,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寻求任何必要的措施。”

终端高空防御飞弹系统萨德,是美国陆军研发的一款,可拦截短程中程和远程弹道飞弹的,最终防御系统,属于美国国家飞弹防御署的一环,用意在拦截飞毛腿飞弹,和同类的战术弹道飞弹,之前金正恩试射过的飞弹也包含在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