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美制裁黑名單 金正恩跳腳後又干了啥?(圖)

發表:2016-07-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學生奧托•費雷德里克•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在今年3月因試圖偷竊一個與朝鮮宣傳標語相關的物件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苦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衛報》報導,在華府上週因侵犯人權問題,把朝鮮最高領導者金正恩列入黑名單後,朝鮮本週一(7月11日)表示,它將切斷與美國之間在紐約聯合國的唯一溝通的渠道。

據其官方朝中社報導稱,所有有關美國的一切事宜,包括平壤對被拘留的美國公民的處理,將按照「戰時法」(wartime law)進行。

所謂「唯一溝通渠道」,是指朝鮮經由其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與美國外交官展開接觸。美聯社分析,北韓此舉旨在回應美國政府幾天前宣布新一輪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人質是朝鮮與美國談判的最後籌碼

此舉是這個孤立國家緊張局勢的最新升級。在本週一早些時候,針對美國和韓國表示,他們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朝鮮威脅要做出「實質的反應」(physical response)。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拒絕對朝鮮的聲明做出置評,但表示,這樣的言論「顯然無法有助於緩和緊張局勢」。

據朝鮮官方媒體稱,眾所周知,兩個美國人目前被朝鮮所扣留。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學生奧托•費雷德里克•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在今年3月因試圖偷竊一個與朝鮮宣傳標語相關的物件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苦役,韓裔美國人金東哲(Kim Dong Chul)因間諜罪正在服刑10年的徒刑。

柯比重複用「不正當和不公正扣留」的字眼來呼籲朝鮮釋放這兩位美國人,並強調,朝鮮要堅持它對「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的承諾,允許領事進行接觸。

朝鮮此前曾表示,「戰時法律」將意味著被拘留者將不會因為人道主義理由而被釋放。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國際宣傳總監庫馬爾(T Kumar)說,這可能會拖延兩位美國人的釋放,這是朝鮮與美國進行談判槓桿的最後一個籌碼。

庫馬爾說:「緊張程度目前正在處於最高級別,他們現在可以控制的領域之一就是被拘留者。他們將使用被拘留者作為談判的籌碼,以獲得一定的優勢。」

庫馬爾說,他並不認為囚犯會在其它顯著的方面被影響到。

由於1950-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華盛頓站在韓國一邊只是同意用休戰來結束戰爭,所以朝鮮和美國在技術上仍然保持著戰爭敵對狀態。

朝鮮核試驗跡象

韓國統一部官員12日就有關報導稱,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地區近日車輛往來頻繁的消息表示,韓國政府認為朝鮮已經做好隨時進行核試驗的準備,只等金正恩下達指令。

韓聯社引述該官員說,韓國政府將積極運用韓美聯合偵察力量保持萬全的應對態勢。被問及朝方有何新動向時,他表示相關報導稱朝鮮核試驗場周圍有小型車輛和物資車輛活動的跡象。

美國和韓國也已宣布,將在朝鮮半島,部署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用以攔截北韓,可能發動的高空飛彈攻擊。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作為總統,有保護國民和國家的義務,從北韓的威脅開始,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尋求任何必要的措施。」

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可攔截短程中程和遠程彈道飛彈的,最終防禦系統,屬於美國國家飛彈防禦署的一環,用意在攔截飛毛腿飛彈,和同類的戰術彈道飛彈,之前金正恩試射過的飛彈也包含在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