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日活动遭恐袭 至少84人死(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1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国庆日遭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超80人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市(Nice)民众在观赏烟火秀后,离开现场时,一辆货车突然冲击人群发动恐怖袭击,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尼斯恐袭死亡人数已超过80人,上百人受伤。


法国国庆日遭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至少84人 。(网络图片)

据法广报导,事件发生在法国国庆夜,正在放烟火庆祝期间,一辆白色大卡车以每小时60-70公里的速度冲向人群。据现场目击者称,期间还听见数声枪声。 

一名从现场逃生的游客对媒体说,突然不远处的人们大声尖叫,大家四散奔逃,有些人倒在地上,起初那一刻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惊慌地逃跑。另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对媒体说,他看到一辆卡车对准群众,加速冲过去。车里的人还开枪向人群射击,“就是一场屠杀”。

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视频显示,事发后人们在街上惊惶地奔跑。 当地报纸的一名记者说,他在现场看到很多血迹,很多人受伤。

法国官方15日宣布,尼斯卡车冲入人群事件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42人重伤,上百人受伤。事件现场传出枪声。法国BFMTV电视台14日晚报道,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辆卡车冲入人群,已造成数人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官员说,卡车司机同随后赶来的警察交火,司机已经被击毙,现场横尸遍布,此事件为恐袭。

法国内政部已确认了这一事件,并称目前尼斯袭击事件中没有出现劫持人质的情形,将调查此人是否有同谋。法国官员表示,总统奥朗德已返回巴黎参加内政部紧急会议,以跟进尼斯袭击事件。法国警方已采取紧急行动,要求民众避免进入市中心。内政部长卡兹纳夫将前往尼斯。


法国国庆日遭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超80人 。(网络图片)

SITE Intel Group称,尚未有任何组织对此次事件宣称负责,但是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组织正在其网页上“庆祝”。

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特丽莎梅都已告知法国发生的恐怖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在得知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后,推迟原预订周五晚间举行的竞选造势大会。

这起事件发生在法国仍处于法国面临恐怖风险极高的时期。这起事件也是自法国去年11月13日在巴黎多地发生枪击和炸弹袭击,造成130人死亡的恐怖事件,以及2016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之后,最严重的一起杀人事件。


法国国庆日遭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超80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