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停刊 辛子陵:北戴河会前干扰(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7-19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杂志7月17日宣布即日起停刊。杂志社全体员工表示,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杂志7月17日宣布即日起停刊。 《炎黄春秋》创办人暨社长杜导正在声明中指出,15日中共已经派员到办公室,“窃取并修改”杂志社官网密码。 《炎黄春秋》全体员工则表示,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炎黄春秋》: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7月18日《炎黄春秋》 杂志社执行主编吴伟,公开杜导正签名的停刊声明,宣布杂志自17日起停刊,此后任何人以《炎黄》名义发行的出版物,均与原杂志社无关。

杜导正在声明中表示,停刊是迫不得已,因为杂志社办公室和印刷厂已经被新管理层控制,不希望建立多年的名声遭到破坏。鉴于此,经过《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讨论并一致决定,即日起停刊。


(网络图片)

根据接近《炎黄春秋》社委会的人士透露,目前杂志社方面的态度是,“先停刊,若有条件可复刊,如不具备条件,就就此关门。”他认为,“停刊是杂志社自己的选择,保持风骨,为当代报刊史保留一份光荣。”而《炎黄春秋》成员也多次表达“宁为玉碎,不作瓦全”的信念。

创办于1991年的《炎黄春秋》,文章多以评论古今中外的历史与社会政治,著作则包括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及大量反思历史错误的文章等,深受大陆读者喜爱,也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而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也曾为《炎黄春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不过,到了2014年,中共中宣部在《炎黄春秋》杂志社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更其主管主办单位,将原本的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改为“中国艺术研究院” 。

由于《炎黄春秋》办刊以来,属于独立经营刊物,因此曾于2014年12月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订一份协议书,白纸黑字明文约定,《炎黄春秋》杂志社有独立的人事任命权、财务自主权及发稿自主权,双方盖章,具有法律效力。

但是,这次《炎黄春秋》内部大撤换,《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洪振快认为,意味着日后中宣系统可以全面接管杂志社。

《炎黄春秋》遭打压 辛子陵:北戴河会前干扰


7月13日,中共中宣部向大陆媒体发出禁令,要求不得报导《炎黄春秋》相关人事变动的消息。

事实上,《炎黄春秋》近年来多次发表“大胆言论”,也因此屡遭中宣部打压。

2016年5月,《炎黄春秋》月刊中有五篇反思“文革”的文章全部被撤,导致5月号延迟出版。

2015年1月,《炎黄春秋》以不点名的方式披露,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而贾廷安也以江泽民的名义,插手军内人事布局。

2013年9月,《炎黄春秋》刊登前总参谋长黄永胜长子的文章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是以人工授精方法“制造”生成。

2013年1月,《炎黄春秋》在新年献辞中呼吁,中共落实宪法,废除与宪法相违的制度法令。 《炎黄春秋》网站随后遭到大陆网管屏蔽。当时外界质疑,江系人马要极力阻止《炎黄春秋》在元旦献词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提及的“宪法梦”。

2011年1月,《炎黄春秋》刊出名为《习仲勋冤案始末》的文章,并在文章第六页刊出习仲勋生前为《炎黄春秋》创刊十年的评价:《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2015年7月,《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在辞职前,通过公开信的方式曝光中宣部对《炎黄春秋》的​​整肃,及对他本人的“打压”。

日前,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表示,《炎黄春秋》办刊以来,未要国家一分钱,现在中宣部降罪,这个事情很不正常,“我相信这绝对不是习近平的主意,不是习近平那条线下来的。”是北戴河会议前的一种干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