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熔岩入海 高空拍出哈哈笑脸(图/视频)

发表:2016-07-3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喷发后的熔岩被拍出一张酷似哈哈笑脸的照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3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喷发后的熔岩流从5月开始流出,最近抵达太平洋海岸,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前来观赏。有人从高空俯瞰火山口,拍出一张酷似哈哈笑脸的照片。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后,由于熔岩流入太平洋中冷却堆积,让这个岛的面积略微变大了些。

美国地质调查所,5月以来,长达约6.5英里的岩浆,从火山南侧流出,再流进海里。滚烫的红色岩浆碰触到海水时产生大量蒸气,随后冷却变成土地,吸引许多当地人与闻风而来的观光客。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一名保安巡逻人员亨特(Keaka Hunter)表示,上周一晚(25日),在火山熔岩入海前几个小时,约2000人来看这一难遇的奇景。这是自2013年以来第一次熔岩入海。

美国地质调查局也告诫游客有关的安全风险,其中包括飞溅的碎片、火山熔岩所含的酸性颗粒可刺激眼睛、皮肤和肺部。此外,熔岩入海变冷后形成的土地也是不稳定的,因为这些土地是建立在松散熔岩碎片和沙子上,很容易被海浪侵蚀。

很多游客希望近距离欣赏美景,不惜步行一条4英里的砂石路。当局在入口处张贴告示,提醒游客携带大量的水,以及做好要经历一个漫长艰苦路程的心理准备。

德里克•斯科特是一名来自加拿大的16岁游客,成功抵达目的地,目睹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入海的奇景。他说:“有风伴随是好事,但仍然非常热,所以这是一个漫长的旅行。”

斯科特告诉《夏威夷论坛先驱报》说:“但是,能看到熔岩流真的很酷。我从来没有真正这么近距离看过。当你接近它时是惊人的,能感受到它散发出的热量。”

基拉韦厄火山位于夏威夷大岛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是全世界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自2008年基拉韦厄火山大喷发后形成的Halema’uma’u Crater火山口,也是近几年来游客到访公园最值得观赏的火山口。夏威夷古老的传说中,火山女神贝蕾(Madame Pele)的灵魂也在此地。

此次熔岩流过了近10公里的距离,在海岸峭壁入海,是夏威夷自2013年以来再次出现熔岩入海的景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