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熔岩入海 高空拍出哈哈笑臉(圖/視頻)

發表:2016-07-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噴發後的熔岩被拍出一張酷似哈哈笑臉的照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噴發後的熔岩流從5月開始流出,最近抵達太平洋海岸,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來觀賞。有人從高空俯瞰火山口,拍出一張酷似哈哈笑臉的照片。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後,由於熔岩流入太平洋中冷卻堆積,讓這個島的面積略微變大了些。

美國地質調查所,5月以來,長達約6.5英里的岩漿,從火山南側流出,再流進海裡。滾燙的紅色岩漿碰觸到海水時產生大量蒸氣,隨後冷卻變成土地,吸引許多當地人與聞風而來的觀光客。

據美聯社報導,當地一名保安巡邏人員亨特(Keaka Hunter)表示,上週一晚(25日),在火山熔岩入海前幾個小時,約2000人來看這一難遇的奇景。這是自2013年以來第一次熔岩入海。

美國地質調查局也告誡遊客有關的安全風險,其中包括飛濺的碎片、火山熔岩所含的酸性顆粒可刺激眼睛、皮膚和肺部。此外,熔岩入海變冷後形成的土地也是不穩定的,因為這些土地是建立在鬆散熔岩碎片和沙子上,很容易被海浪侵蝕。

很多遊客希望近距離欣賞美景,不惜步行一條4英里的砂石路。當局在入口處張貼告示,提醒遊客攜帶大量的水,以及做好要經歷一個漫長艱苦路程的心理準備。

德里克•斯科特是一名來自加拿大的16歲遊客,成功抵達目的地,目睹基拉韋厄火山熔岩流入海的奇景。他說:「有風伴隨是好事,但仍然非常熱,所以這是一個漫長的旅行。」

斯科特告訴《夏威夷論壇先驅報》說:「但是,能看到熔岩流真的很酷。我從來沒有真正這麼近距離看過。當你接近它時是驚人的,能感受到它散發出的熱量。」

基拉韋厄火山位於夏威夷大島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是全世界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自2008年基拉韋厄火山大噴發後形成的Halema’uma’u Crater火山口,也是近幾年來遊客到訪公園最值得觀賞的火山口。夏威夷古老的傳說中,火山女神貝蕾(Madame Pele)的靈魂也在此地。

此次熔岩流過了近10公里的距離,在海岸峭壁入海,是夏威夷自2013年以來再次出現熔岩入海的景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