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控制不住阵脚了 高官精英纷纷倒戈(图)

发表:2016-08-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7月7日,向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位于平壤Mansu山的雕像表达完敬意后离开的朝鲜中层和上层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韩国时报》报道,越来越多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朝鲜人正在逃离自己的国家,前往韩国、美国和其它国家追求更好的生活。

据新闻媒体上周四报道,一名十几岁的数学神童在今年七月初参加完“国际数学竞赛”(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Olympiad)之后拒绝回国,并出现在位于香港的韩国领事馆寻求庇护。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一名朝鲜最高军事官员和三名外交官本月从朝鲜出逃到韩国,并在他们的途中途经第三国中国。

一些其它消息人士声称,在2015年到今年年初期间,马耳他的一名朝鲜建筑工人和两名朝鲜餐厅的员工可能叛逃到了韩国。

脱北者来源于朝鲜中层和上层阶级

值得指出的是,这些脱北者来源于朝鲜中层和上层阶级。分析师推测,不论其背景是因为不满自己国家的年轻领导人金正恩受到制裁,还是因为朝鲜被加速孤立,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都希望脱离朝鲜。

由脱北者出身转变成为韩国首尔“世界朝鲜问题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 Studies)研究员的An Chan-il说:“过去的脱北者普遍来自于贫困和受社会剥夺的家庭,逃离他们的家园是出于生存问题和摆脱贫困。相比之下,最新的案例表明,即使朝鲜精英们也发现他们的政府不值得信任和令人绝望,唯一的希望就是离开这个国家。”

韩国消息人士称,韩国政府仍在努力找出导致这名数学神童背叛自己祖国的原因。他们指出,朝鲜当局已经认识到了数学、科学和工程人才在核武器和导弹技术发展过程的作用,因此会很好地对待他们。

这名年仅18岁的朝鲜奇才据说也是一名朝鲜高级军事官员的家庭成员。

朝鲜高级军事官员和外交官脱北

至于一名朝鲜高级军事官员和三名外交官的案例,一些人权活动分子声称,这名官员是一位将军,曾经在朝鲜权力强大的“总政治局”(General Politics Bureau)管理金正恩的非法资金。他在中国工作时决定脱北,并说服了三名外交官和他一起走。

如果得到确认,他将是有史以来朝鲜军队叛逃的最高级别官员。去年,一名朝鲜军队的上校逃亡到了韩国。

An Chan-il说:“尽管朝鲜一直控制着其公民,但朝鲜中层和上层阶级的人士比那些下层的人士更有机会到国外旅行。当他们了解到朝鲜政权的真相后,他们就决定离开自己的国家,追求自由。”

那些在海外工作的朝鲜体力劳动者,如建筑工人和服务员,也被认为是从朝鲜中层和上层阶级的家庭中挑选出来的。

出于安全理由,韩国外交部说,由于考虑到朝鲜当局可能会对脱北者家人实施报复和对那些负有责任者的担忧,它无法“确认最新朝鲜脱北者的现状”。

更多的倒戈将会到来

今年四月份,中国宁波一家餐厅被雇用的13名朝鲜员工叛逃到了韩国。人权活动家崔成岭(Choi Sung-ryong)说,压制性的朝鲜在今年5月份处罚了6名负责监督其海外工人的朝鲜官员。

崔成岭说:“处罚发生在公众面前。当时,80名其他官员及其那些在国外工作的人的家属都在目睹。”

韩国“东国大学”(Dongguk University)研究朝鲜问题的教授金容铉(Kim Yong-hyun)推测,预计更多的倒戈将会到来,除非金正恩改变了自己“残酷和反复无常”的执政风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