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控制不住陣腳了 高官精英紛紛倒戈(圖)

發表:2016-08-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7月7日,向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位於平壤Mansu山的雕像表達完敬意後離開的朝鮮中層和上層民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時報》報導,越來越多來自不同社會背景的朝鮮人正在逃離自己的國家,前往韓國、美國和其它國家追求更好的生活。

據新聞媒體上週四報導,一名十幾歲的數學神童在今年七月初參加完「國際數學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Olympiad)之後拒絕回國,並出現在位於香港的韓國領事館尋求庇護。

韓國外交消息人士上週五表示,一名朝鮮最高軍事官員和三名外交官本月從朝鮮出逃到韓國,並在他們的途中途經第三國中國。

一些其它消息人士聲稱,在2015年到今年年初期間,馬爾他的一名朝鮮建築工人和兩名朝鮮餐廳的員工可能叛逃到了韓國。

脫北者來源於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

值得指出的是,這些脫北者來源於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分析師推測,不論其背景是因為不滿自己國家的年輕領導人金正恩受到制裁,還是因為朝鮮被加速孤立,越來越多的朝鮮人都希望脫離朝鮮。

由脫北者出身轉變成為韓國首爾「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 Studies)研究員的An Chan-il說:「過去的脫北者普遍來自於貧困和受社會剝奪的家庭,逃離他們的家園是出於生存問題和擺脫貧困。相比之下,最新的案例表明,即使朝鮮精英們也發現他們的政府不值得信任和令人絕望,唯一的希望就是離開這個國家。」

韓國消息人士稱,韓國政府仍在努力找出導致這名數學神童背叛自己祖國的原因。他們指出,朝鮮當局已經認識到了數學、科學和工程人才在核武器和導彈技術發展過程的作用,因此會很好地對待他們。

這名年僅18歲的朝鮮奇才據說也是一名朝鮮高級軍事官員的家庭成員。

朝鮮高級軍事官員和外交官脫北

至於一名朝鮮高級軍事官員和三名外交官的案例,一些人權活動分子聲稱,這名官員是一位將軍,曾經在朝鮮權力強大的「總政治局」(General Politics Bureau)管理金正恩的非法資金。他在中國工作時決定脫北,並說服了三名外交官和他一起走。

如果得到確認,他將是有史以來朝鮮軍隊叛逃的最高級別官員。去年,一名朝鮮軍隊的上校逃亡到了韓國。

An Chan-il說:「儘管朝鮮一直控制著其公民,但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的人士比那些下層的人士更有機會到國外旅行。當他們瞭解到朝鮮政權的真相後,他們就決定離開自己的國家,追求自由。」

那些在海外工作的朝鮮體力勞動者,如建築工人和服務員,也被認為是從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的家庭中挑選出來的。

出於安全理由,韓國外交部說,由於考慮到朝鮮當局可能會對脫北者家人實施報復和對那些負有責任者的擔憂,它無法「確認最新朝鮮脫北者的現狀」。

更多的倒戈將會到來

今年四月份,中國寧波一家餐廳被僱用的13名朝鮮員工叛逃到了韓國。人權活動家崔成嶺(Choi Sung-ryong)說,壓制性的朝鮮在今年5月份處罰了6名負責監督其海外工人的朝鮮官員。

崔成嶺說:「處罰發生在公眾面前。當時,80名其他官員及其那些在國外工作的人的家屬都在目睹。」

韓國「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研究朝鮮問題的教授金容鉉(Kim Yong-hyun)推測,預計更多的倒戈將會到來,除非金正恩改變了自己「殘酷和反覆無常」的執政風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