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妻早前离奇坠亡 第三个省会市长落马(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0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安徽省纪委通过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被调查。张庆军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三个在任上落马的省会城市市长。此外,在4个多月前,其妻、安徽省司法厅正处级官员金杰,在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回头看”后离奇坠亡。

7月30日,据中共安徽省纪委消息,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庆军此番落马并非偶然,早在两周前就有熟悉安徽的媒体人间流传其出事的消息,但当时张庆军的秘书对外表示,张庆军在正常工作。

报导引述熟悉中国政情的人士介绍,“省会城市的书记、市长级别看两点:一是城市级别,济南、东三省省会、南京、杭州等是副省级城市,4个计画单列市也是副省级,但郑州、合肥不是;二是看是否兼上级职务,如合肥市委书记按惯例兼任省委常委,是副省级,如果合肥市长没有兼省四套班子的话仅是正厅。按惯例,这一岗位干满一届就会被提拔为副省级。张庆军年仅52岁,担任省会城市市长,已被视为安徽当地政坛的明日之星。”

张庆军妻子4月前离奇坠亡

然而,这位被视为安徽当地政坛的明日之星的张庆军,四个月前,他的妻子、安徽省司法厅正处级官员金杰,在今年3月10日凌晨在合肥住处坠楼身亡,死时不足51岁,当时正值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回头看”10余天后。而在北京参加中共“两会”的张庆军也不得不请假返回安徽。

《澎湃新闻》引述一位权威知情人士称,收到消息后,张庆军情绪十分激动,急忙向安徽代表团主要领导请假,请求暂回合肥处理其妻后事。在找安徽代表团主要领导的路上,当时不知情的参会代表曾向他打招呼,张庆军全然顾不上回应,他“看起来很慌张和失态”。

3月11日,安徽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发布了官方讣告,但并没有详细交待死因。加之官场风言流布,张庆军的仕途自此也蒙上阴影。

熟悉安徽政情的权威人士透露,此番张庆军所涉问题,属于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后向安徽方面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据报,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期间,包括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巫希平、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等多名官员落马,安徽副省长杨振超也于今年5月被调查。

此外,张庆军是继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之后,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位在任上落马的省会城市市长。

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落马

2015年4月7日上午,山东烟台中院公开宣判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2015年1月16日,季建业受贿一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季建业于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同时,季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年4月9日,中共官方媒体《检察日报》报导,调查发现,工程建设方面的腐败在季建业受贿案中占了很大比例,在季建业从苏州、到昆山、再到扬州,最后到南京任职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所体现,而工程的背后揭露出几位“朋友”对季建业的追随。

季建业落马之后其贪污、受贿、淫乱等各种丑闻不断被曝光。2015年1月17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刊发署名文章,曝光季建业的“七大情妇”,其中就包括其“干妹妹”祝梅。

季建业被称为是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推行腐败、淫乱“治国”,江泽民提拔了大批自己的心腹,季建业就是其一。季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主政8年之久。季建业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也是江泽民亲点。

此外,季建业担任昆山市市委书记时,曾给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送了两块大地皮从而攀上了江家。2005年,江泽民下台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

季建业落马后,中共党媒《新华网》博客曾发文说,有着“拆迁市长”称号的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当时被认为是暗指其后台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