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妻早前離奇墜亡 第三個省會市長落馬(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01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慶軍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安徽省紀委通過新華社發布消息稱,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慶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被調查。張慶軍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三個在任上落馬的省會城市市長。此外,在4個多月前,其妻、安徽省司法廳正處級官員金傑,在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視組對安徽「回頭看」後離奇墜亡。

7月30日,據中共安徽省紀委消息,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慶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慶軍此番落馬並非偶然,早在兩週前就有熟悉安徽的媒體人間流傳其出事的消息,但當時張慶軍的秘書對外表示,張慶軍在正常工作。

報導引述熟悉中國政情的人士介紹,「省會城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看兩點:一是城市級別,濟南、東三省省會、南京、杭州等是副省級城市,4個計畫單列市也是副省級,但鄭州、合肥不是;二是看是否兼上級職務,如合肥市委書記按慣例兼任省委常委,是副省級,如果合肥市長沒有兼省四套班子的話僅是正廳。按慣例,這一崗位干滿一屆就會被提拔為副省級。張慶軍年僅52歲,擔任省會城市市長,已被視為安徽當地政壇的明日之星。」

張慶軍妻子4月前離奇墜亡

然而,這位被視為安徽當地政壇的明日之星的張慶軍,四個月前,他的妻子、安徽省司法廳正處級官員金傑,在今年3月10日凌晨在合肥住處墜樓身亡,死時不足51歲,當時正值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視組對安徽「回頭看」10餘天後。而在北京參加中共「兩會」的張慶軍也不得不請假返回安徽。

《澎湃新聞》引述一位權威知情人士稱,收到消息後,張慶軍情緒十分激動,急忙向安徽代表團主要領導請假,請求暫回合肥處理其妻後事。在找安徽代表團主要領導的路上,當時不知情的參會代表曾向他打招呼,張慶軍全然顧不上回應,他「看起來很慌張和失態」。

3月11日,安徽省司法廳國家司法考試處發布了官方訃告,但並沒有詳細交待死因。加之官場風言流布,張慶軍的仕途自此也蒙上陰影。

熟悉安徽政情的權威人士透露,此番張慶軍所涉問題,屬於中央巡視組「回頭看」後向安徽方面移交的領導幹部問題線索。據報,中央巡視組「回頭看」期間,包括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巫希平、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楊亞洲等多名官員落馬,安徽副省長楊振超也於今年5月被調查。

此外,張慶軍是繼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濟南市原市長楊魯豫之後,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位在任上落馬的省會城市市長。

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落馬

2015年4月7日上午,山東煙臺中院公開宣判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季建業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

2015年1月16日,季建業受賄一案在煙臺中院公開審理。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季建業於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同時,季本人或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32萬餘元,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同年4月9日,中共官方媒體《檢察日報》報導,調查發現,工程建設方面的腐敗在季建業受賄案中佔了很大比例,在季建業從蘇州、到昆山、再到揚州,最後到南京任職的每一個階段都有所體現,而工程的背後揭露出幾位「朋友」對季建業的追隨。

季建業落馬之後其貪污、受賄、淫亂等各種醜聞不斷被曝光。2015年1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刊發署名文章,曝光季建業的「七大情婦」,其中就包括其「乾妹妹」祝梅。

季建業被稱為是江澤民的老家揚州「大管家」。江澤民上臺後開始推行腐敗、淫亂「治國」,江澤民提拔了大批自己的心腹,季建業就是其一。季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主政8年之久。季建業從昆山書記調任揚州,也是江澤民親點。

此外,季建業擔任昆山市市委書記時,曾給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送了兩塊大地皮從而攀上了江家。2005年,江澤民下臺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陪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

季建業落馬後,中共黨媒《新華網》博客曾發文說,有著「拆遷市長」稱號的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當時被認為是暗指其後臺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