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炎黄真假难辨 老炎黄怒斥欺世盗名(图)

发表:2016-08-05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出版的《炎黄春秋》2016年第8期面世,被老炎黄杂志社编辑认作是“假炎黄”出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强占炎黄春秋杂志社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星期三出版了一份外貌与原《炎黄春秋》一模一样的杂志。《炎黄春秋》杂志社8月4日对此发表声明,要求中国艺术研究院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并将保持依法追责的权利。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艺术研究院办的《炎黄春秋》8月号杂志星期三正式出笼,这份杂志的外貌与原《炎黄春秋》一模一样。报道指出,这一期被老炎黄称之为假货的杂志出笼之后,围绕《炎黄春秋》的风波看似将会愈演愈烈。

8月4日,《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表全体顾问和编委的声明,要求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其盗用的《炎黄春秋》名义出版的任何出版物上,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炎黄春秋的这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还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与此同时,炎黄春秋还表示不再承认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主管单位,其编委会也不再承认中研院派遣的贾磊磊和方宁为编委会成员。在此之前,中研院被控违反合同非法接管了《炎黄春秋》杂志社,引发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此外,《炎黄春秋》杂志社副总编王彦君8月3日拒绝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一位领导向他颁发的所谓“聘任书”。王彦君还代表炎黄社向中研院递交了《炎黄春秋》杂志社解除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主管主办关系的声明。

另外一方面,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就《炎黄春秋》被迫停刊回答了外媒关心的有关问题。这位炎黄春秋杂志社的副社长表示,他不相信接管炎黄春秋是来自“更高层”的意思。胡德平还说,把《炎黄春秋》交给这些唱歌、跳舞、演戏、说二人转的人,怎么能令人放心。他们顶不起来《炎黄春秋》这四个字的份量,他们不配。胡德华表示,炎黄春秋的大旗他将会继续扛下去。

胡德平也谈到了《炎黄春秋》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协议,并提到了所谓的“八不碰”。为了能够在没有新闻和出版自由,言论和写作受到严格控制的中国存在和发行下去,《炎黄春秋》向当局提出了一个八不碰的负面清单:六四、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法轮功、现任国家领导人及其家属、民族问题及外交问题等八个题材不碰。

报道引述海外媒体分析称,《炎黄春秋》虽自我约束“八不碰”,但依然屡受打压,反映出中共当局对舆论的恐惧和“江派”的不断搅局。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最近在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访问时提到,“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