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炎黃真假難辨 老炎黃怒斥欺世盜名(圖)

發表:2016-08-05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出版的《炎黃春秋》2016年第8期面世,被老炎黃雜誌社編輯認作是「假炎黃」出籠(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8月05日訊】強佔炎黃春秋雜誌社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星期三出版了一份外貌與原《炎黃春秋》一模一樣的雜誌。《炎黃春秋》雜誌社8月4日對此發表聲明,要求中國藝術研究院不得盜用在聲明上簽字的顧問和編委的名義,並將保持依法追責的權利。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藝術研究院辦的《炎黃春秋》8月號雜誌星期三正式出籠,這份雜誌的外貌與原《炎黃春秋》一模一樣。報導指出,這一期被老炎黃稱之為假貨的雜誌出籠之後,圍繞《炎黃春秋》的風波看似將會愈演愈烈。

8月4日,《炎黃春秋》雜誌社發表全體顧問和編委的聲明,要求中國藝術研究院在其盜用的《炎黃春秋》名義出版的任何出版物上,不得盜用在聲明上簽字的顧問和編委的名義。炎黃春秋的這份措辭強硬的聲明還表示將保留依法追責的權利。與此同時,炎黃春秋還表示不再承認中國藝術研究院為主管單位,其編委會也不再承認中研院派遣的賈磊磊和方寧為編委會成員。在此之前,中研院被控違反合同非法接管了《炎黃春秋》雜誌社,引發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

此外,《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總編王彥君8月3日拒絕了中國藝術研究院一位領導向他頒發的所謂「聘任書」。王彥君還代表炎黃社向中研院遞交了《炎黃春秋》雜誌社解除與中國藝術研究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

另外一方面,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就《炎黃春秋》被迫停刊回答了外媒關心的有關問題。這位炎黃春秋雜誌社的副社長表示,他不相信接管炎黃春秋是來自「更高層」的意思。胡德平還說,把《炎黃春秋》交給這些唱歌、跳舞、演戲、說二人轉的人,怎麼能令人放心。他們頂不起來《炎黃春秋》這四個字的份量,他們不配。胡德華表示,炎黃春秋的大旗他將會繼續扛下去。

胡德平也談到了《炎黃春秋》與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協議,並提到了所謂的「八不碰」。為了能夠在沒有新聞和出版自由,言論和寫作受到嚴格控制的中國存在和發行下去,《炎黃春秋》向當局提出了一個八不碰的負面清單:六四、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法輪功、現任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民族問題及外交問題等八個題材不碰。

報導引述海外媒體分析稱,《炎黃春秋》雖自我約束「八不碰」,但依然屢受打壓,反映出中共當局對輿論的恐懼和「江派」的不斷攪局。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最近在接受澳洲廣播電臺(SBS)訪問時提到,「打壓《炎黃春秋》是江派搞的」。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