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阴凉地儿,这不很正常么?(图)

作者:渔歌互答 发表:2016-08-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昌领导在”阴影”中慰问环卫工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8月11日,不少江西南昌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张图片。图中的场景是一个慰问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环卫工人站在烈日下,等待着坐在阴凉处的领导们发放慰问品。

就这么点儿事,这和其它任何领导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或各自所处的位子来讲,这都太正常不过了。但不知为何,这次某媒体竟然好像从来就没见过这一类场面似的动问:“这是真的吗?网传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容局环卫工人顶着近40度高温烈日,接受‘阴影下’的领导慰问!其场面真是‘感动’,真是人民的好领导。”

相关组织单位的青山湖区城管委办公室卢主任也有点露怯,竟在记者采访时支支吾吾的说,活动持续时间只有5分钟。五分钟的时间的确比12秒都长不了多少,其实活动时间长点短点又能怎么样,即便活动时间持续了30分钟或一个小时,也累不坏整天在太阳底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你看照片中的工人大多还戴着凉帽呢——卢主任完全可以直接这么说。

卢主任还可以告诉记者,要不是为了慰问全区环卫工人,为了把绿豆、冰糖等防暑品由领导来送到环卫工人身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向环卫工人讲解防暑的常识,这些与会的领导同志们这会儿完全可以待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喝喝茶水,何必要来这里陪着环卫工人一起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再说了,就那麽一小块阴凉地,在场的环卫工人同志也不会和领导们争,就是与他们商量谁待在那里,他们也会主动让给领导,咱们的“工人阶级”一定有这个觉悟。

如果继续把眼光放远点,你可以去观察任何一处的任何一级的会场,看看领导与群众的位置是不是都是这样的格局?如果再把这一话题引申一步,领导的待遇比环卫工人要好得多了去了!这时,会感动成什么样?假设,该媒体的领导要在室外慰问一下员工,就在类似图片中的这么一个场地,布置会场的员工会把自己放在哪,会把领导放在哪?卢主任可以百分之百的把握告诉记者,你们那里和我们这里不会有什么两样,甚至可以说任何一个单位都会是图片中这个样子!这不都是司空见惯的吗?诸位记者忘了,大礼堂着火时“让领导先走”的时代声音。——如果青山湖区城管委办公室卢主任这样答记者问,相信记者就会没脾气了,何必在为活动了几分钟的问题上吞吞吐吐,在场的领导们又不都是雷政富,显得自己没底气不说,以致也连累的领导好像有什么做错了的地方。话再说回来,如果把图片中的场景颠倒过来,让领导在太阳底下站着,让环卫工人在阴凉底下坐着,此风气一开,并蔓延开去,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局面?毫不夸张的说,那必将是“国将不国”。

君不见,领导开会谁坐几排几号那都是不能乱来,都是有规矩的,连领导们走路,谁在谁前谁在谁后都是有顺序的,不能乱走。所以嘛,你们别拿青山湖区城管委的干部不当干部,人家也是讲规矩的,是按照规矩办事的。你们媒体有本事去拿大领导说事儿,怕到时候“感动”里会顿时夹杂了更多的激动,连热泪都会盈眶也说不准。是吧,卢主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