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相待!日媒曝出金正日密会胡锦涛内幕(图)

发表:2016-08-2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2010年访华寻求中共支持遭冷遇。图为2010年5月7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北京会晤时握手。(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北韩于今年数次的核试挑衅事件之后,致使与中国的关系降至冰点。有日本媒体曾经爆出,当金正日在身患重症后,为使金正恩能顺利接班,曾经在2010年访华,企图争取北京当局对北韩给予政治与经济上的支持,可是却遭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冷眼相待。

于日前,日本《产经新闻》曾经披露北韩前独裁者金正日罹患重病之后,为了能让金正恩能顺利掌权,采取了一系列政治手段,包括在2010年5月,金正日出访北京,想谋求中国对金正恩的支持,不过被胡锦涛的冷眼相待而受挫。

报导中称,从2009年以后,金正日的身体健康状况就越来越差。为了使自己选定的金正恩可以顺利接班,金正日先在国内实施提高金正恩政治地位的一系列措施。

金正日先把金正恩安排进入军队中枢部门,同时在北韩军队内部传发歌颂金正恩的文宣,并树立金正恩在军队中的威信。于同年10月,金正日在北韩全国掀起赞美金正恩的教育活动。

从2010年以后,金正日也多次安排金正恩陪同他在一系列重要政治场合上公开露面,以显示他的接班地位。

于2010年3月26日晚间,载有韩国海军104人的天安号护卫舰,当在黄海海域白翎岛及大青岛之间巡逻之时,突然被不明攻击而沉入海底,导致舰上46名官兵死亡的惨剧。事经一个月的调查,据韩国军方基于和美国联合收集的情报结果,认定是被北韩鲑鱼级微型潜艇所发射的鱼雷攻击,才致使韩国“天安号”军舰沉没。因而使朝鲜半岛局势顿时陷入战争一触即发的高度紧张状态中。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对北韩的谴责声浪也再次升温。这令本来指望北韩当局能走上“改革”之路的中国非常不悦,此时的金正日健康状况也更急剧恶化。

日益孤立的北韩当局为寻求获得中共政权的支持,促使金正日不得不抱病访华,并于5月5日在北京大会堂跟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会晤。

据日媒爆料指称,在此次会谈上,金正日向中国提出资金援助的要求,且希望得到中国支持来扭转北韩的危局,同时向中国告知未来继承人的确定人选,希望北京当局能够表态予支持金正恩接班。

可是当时的胡锦涛的态度非常冷淡,并将地区局势与国际问题等,当作这次会谈的重要议题,也表明中国对北韩的“5项提议”,反而对北韩要求的经济援助问题“一带而过”,同时对金正恩接班的问题更是只字未提,不做明确的表态。报导则称,这无疑是对北韩当局的热切殷盼钉入一颗冰冷的钉子。

于2011年11月20日,美国媒体世界新闻网也曾经报导称,金正日将只有29岁的金正恩确立为接班人之后,北韩当局亟欲推动金正恩“独自访陆”,可是有关计划却频频受阻。

在该报导中也透露出,金正日在2010年5月和8月的2次访问中国时,金正恩都伪装成警卫陪同父亲出访,但也是未能出席双方领导人的会谈场合。

于2016年5月20日,英国《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吉密欧在报导中评论称,金正恩在中国的绰号是“金三胖”,这位北韩百姓“崇奉的男人”,连中共外交官亦不掩饰对其“不屑”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