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相待!日媒曝出金正日密會胡錦濤內幕(圖)

發表:2016-08-2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2010年訪華尋求中共支持遭冷遇。圖為2010年5月7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在北京會晤時握手。(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北韓於今年數次的核試挑釁事件之後,致使與中國的關係降至冰點。有日本媒體曾經爆出,當金正日在身患重症後,為使金正恩能順利接班,曾經在2010年訪華,企圖爭取北京當局對北韓給予政治與經濟上的支持,可是卻遭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冷眼相待。

於日前,日本《產經新聞》曾經披露北韓前獨裁者金正日罹患重病之後,為了能讓金正恩能順利掌權,採取了一系列政治手段,包括在2010年5月,金正日出訪北京,想謀求中國對金正恩的支持,不過被胡錦濤的冷眼相待而受挫。

報導中稱,從2009年以後,金正日的身體健康狀況就越來越差。為了使自己選定的金正恩可以順利接班,金正日先在國內實施提高金正恩政治地位的一系列措施。

金正日先把金正恩安排進入軍隊中樞部門,同時在北韓軍隊內部傳發歌頌金正恩的文宣,並樹立金正恩在軍隊中的威信。於同年10月,金正日在北韓全國掀起讚美金正恩的教育活動。

從2010年以後,金正日也多次安排金正恩陪同他在一系列重要政治場合上公開露面,以顯示他的接班地位。

於2010年3月26日晚間,載有韓國海軍104人的天安號護衛艦,當在黃海海域白翎島及大青島之間巡邏之時,突然被不明攻擊而沉入海底,導致艦上46名官兵死亡的慘劇。事經一個月的調查,據韓國軍方基於和美國聯合收集的情報結果,認定是被北韓鮭魚級微型潛艇所發射的魚雷攻擊,才致使韓國「天安號」軍艦沉沒。因而使朝鮮半島局勢頓時陷入戰爭一觸即發的高度緊張狀態中。另一方面,國際社會對北韓的譴責聲浪也再次升溫。這令本來指望北韓當局能走上「改革」之路的中國非常不悅,此時的金正日健康狀況也更急劇惡化。

日益孤立的北韓當局為尋求獲得中共政權的支持,促使金正日不得不抱病訪華,並於5月5日在北京大會堂跟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會晤。

據日媒爆料指稱,在此次會談上,金正日向中國提出資金援助的要求,且希望得到中國支持來扭轉北韓的危局,同時向中國告知未來繼承人的確定人選,希望北京當局能夠表態予支持金正恩接班。

可是當時的胡錦濤的態度非常冷淡,並將地區局勢與國際問題等,當作這次會談的重要議題,也表明中國對北韓的「5項提議」,反而對北韓要求的經濟援助問題「一帶而過」,同時對金正恩接班的問題更是隻字未提,不做明確的表態。報導則稱,這無疑是對北韓當局的熱切殷盼釘入一顆冰冷的釘子。

於2011年11月20日,美國媒體世界新聞網也曾經報導稱,金正日將只有29歲的金正恩確立為接班人之後,北韓當局亟欲推動金正恩「獨自訪陸」,可是有關計畫卻頻頻受阻。

在該報導中也透露出,金正日在2010年5月和8月的2次訪問中國時,金正恩都偽裝成警衛陪同父親出訪,但也是未能出席雙方領導人的會談場合。

於2016年5月20日,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版主編吉密歐在報導中評論稱,金正恩在中國的綽號是「金三胖」,這位北韓百姓「崇奉的男人」,連中共外交官亦不掩飾對其「不屑」的態度。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