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话题】美国,正处于惊人变局的前夜!(组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6-08-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在纽约发起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6日讯】2011年9月17日起,美国纽约爆发了一场名为“占领华尔街”的民众抗议活动,后逐渐波及上千美国城市,并一度全球蔓延。

人民通过“占领华尔街”宣泄对现实的不满。他们反对的是金融贪婪,也可以说是代表99%的美国人来反对1%的金融寡头,连巴菲特都指责说美国税制不合理。此次抗议活动传达的信息是:收入不平等正在折磨中产阶级,贫困的等级正在上升。抗议者的矛头指向是,由于监管机构和官员的共谋,金融部门在信贷泡沫中不断膨胀并获益,而信贷泡沫破裂(比如次贷危机)却导致千百万美国人失去工作、收入、储蓄和房产——他们说的是完全正确的。


1962-2009年间美国家庭财富占有比例变化一览表(制表:看中国)

一个大锅饭的社会,是不可能有前途的,因为人们失去了努力工作、创新和创造的动力。但是,一个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社会,更加没有前途,因为当穷人的日子过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导致社会的严重动荡,而“占领华尔街”运动就是一个生动的反应。

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2007年至2009年,华尔街的利润增长720%,美国人的家庭资产却下降35%。金融本身并不能创造社会财富,只是服务于其他产业。当金融业获取的财富快速增长,而居民资产不能增长甚至下降的时候,就是赤裸裸的掠夺,这自然让美国社会愤怒,也是占领华尔街的根源。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一个国家的事情。以中国来说,你在北京三环内有一套房子,按400万的市值计算,几乎等于农村一个人100年的劳动收入,这种贫富差距是惊人的!

今天我们知道,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主要是金融资产的差距,如果北京的房子每平米是100元,这个差距就很小,如果北京的房子继续涨到10万一平米,差距就更大,形成这种差距的根本原因在哪里?就在货币不断超发!也就是可以随意发行的信用货币。

历史往往是摇摇摆摆前进的,有时偏向左、有时偏向右。占领华尔街运动说明,美国社会的这趟列车过于靠右了(财富分配过于集中),他必然会改变,而且他有能力改变。

“占领华尔街”运动只是一个起始。既然政府官员和美联储现在的政策在支持华尔街主导的金融业,那么,美国的大多数民众自然就会希望斩断这种利益链条,现在的大选就展现了出来。

美国总统大多出身于政治家族(贵族),到现在愈演愈烈,早先的肯尼迪家族,现在的布什家族,再到克林顿的夫妻档,这些家族都和美联储、华尔街有比较紧密的联系,美国民众已经厌烦了这种现状,希望改变这种现状,所以,就有了政治家族之外的特朗普(川普(特朗普))的强势崛起。未来,无论特朗普(川普)能否当上美国总统,都将给美国社会带来剧烈的变革,因为一个社会的趋势,既然从占领华尔街开始了,那就像列车一样会不断运行下去。

或许有人认为,特朗普(川普)崛起是偶然现象,但是,笔者认为这是必然现象!因为绝大多数人美国知道,造成今日社会现状的根源,那就是:华尔街、美联储和政治家族的利益互相绑定之后,不断扩张的信用货币体系!今年7月,27位经济学家联名致信特朗普(川普):当总统后要做这7件事。其中有一条就是“提供健全、基于市场的商品货币(如金本位),取代目前通货膨胀的纸币。”这说明美国人很清楚造成今日现状的根源,也与特朗普(川普)的观点吻合。这就是特朗普(川普)崛起的土壤,也才有特朗普(川普)的强势崛起!其实,很多国家的人们都清楚这个道理,但是,没有做出改变的机制,但美国有。

无论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美国都能带领世界的潮流,就因为他有改变现状的一系列成熟的机制。事实上,近一百年来世界发生的一系列变化,都起源于美国,最新的就是互联网的发明与使用。如果你对这句话反感,想拍砖,就首先不要使用互联网,而使用其他的方式。

无论特朗普(川普)还是希拉里当选,都必须面对美国社会的这种转变,他们都应该顺势而为,否则,总统的位子就登不上去,即便登上去也会因各种原因而坐不稳。也所以,据7月25日媒体报道,美国黄金投资5月出现了恐怖的变化,甚至在几十年里都没有发生过。瑞士一直是美国黄金的主要出口国,而5月瑞士向美国出口的黄金创下历史记录,达到自2015年以来月平均数量的50倍。瑞士出口美国的黄金通常每月不超过0.5公吨,很多时候没有出口,不过,5月这个数字是20.7公吨。另一方面,1-5月美国黄金总出口量为139公吨,同比下降28%。美国货币黄金化的趋势正在走在自己的轨道上(未来或许还有波折,但改变不了社会趋势)。事实上,笔者在《如松看人权货币》的书中也比较详细地阐述了这一根源,说明了这一幕为什么会发生。今天,正在逐渐应验。

一些经济学家总喜欢忽悠一些外行,比如黄金的产量增长无法满足财富增长的要求,这实际是垃圾理论。英美资本主义飞速发展时期,社会财富飞速膨胀,但恰恰是在金本位货币时期。这里根本的原因是,一克黄金既可以代表一斤大米,也可以代表十斤大米,社会财富增长以后,单位黄金代表了更多的财富,有什么不可以?完全可以。但还是有差别的,期望通过金融手段掠夺他人的劳动、掠夺社会财富的通道被打断。任何人如果希望自己的财富增长,只能去老老实实从事劳动或发明创造!这是唯一也是最根本的差别。对于一些喜欢投机取巧的民族或集体,自然不会喜欢,自然会用各种手段忽悠普通人,社会的差距也在这里。

美国社会的趋势,很可能会代表世界未来的趋势。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

有些社会的信用货币注定是灭亡的,这是体制所决定的,因为当社会体制对社会的管理效率非常低下时,管理成本往往总是超过社会经济的承载力。此时,信用货币就会逐渐丧失自身的信用(经济收缩和货币增发),造成信用货币不断贬值直至灭亡、换币。上世纪,一些南美国家不断换币、法币和金圆券的诞生、上世纪俄罗斯多次换币,都是这一原因。

未来,可以执行财富职责的绝不是信用货币,要么土地要么金银,所以,今天的人们需要清楚这一点。

也有人会说,这是很长时间的事情,需要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八年才能完成,我们不想考虑那么远。这种短视就是造成贫穷的根本原因之一。2000年到今天仅仅16年,似乎就在昨天,但是,中国的房价涨了多少?奥巴马刚刚上任时,记得是满头黑发。可转眼间,他老人家就要布满白发地离岗退休,八年时间几乎是白驹过隙。再看看奥巴马从上任到离任期间纳斯达克指数的变化,上涨幅度也是惊人的。当信用货币逐渐走向消亡、到土地和黄金作为财富的象征真正崛起的时候,那时咱再回来继续说这件事,不会太久,必定在十年以内。那时,一个惊人的现象是,土地和黄金的价格与今日恍如隔世。

十年甚至更短的时间,也会像白驹过隙。

信用货币就是银行券,在特定的体制下,他就是纸。

人生真正的赢家一定是坚定的战略执行者。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