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 这8项平凡的东西是压榨奴工换来的(组图)

发表:2016-09-0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世界上有些人被劳力压榨制造高级商品,但他们一生都没有机会拥有、甚至看到他们每天辛苦工作生产出来的完成品。

他们就是奴工、奴隶、血汗劳工。

事实上,一些奴工从小就开始工作,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工作场所的范围有多大,每天受到殴打和虐待。他们以为能借由工作让贫困的生活有一些些改善,但是其实一切只是痛苦的开始。

奴工会定期被转送到不同的国家,在那些国家中他们没有合法身分,所以没有任何法律的保障。根据估计,现在有超过2700万的奴工,甚至比过去的任何一年还要多!

1、巧克力

采收可可亚的血汗劳工通常是童工,这些孩子来自贫穷的国家(例如西非国家马利),其中有孩子还是被绑架的。除了被绑架,有些贫穷的爸妈会卖小孩……血汗工厂只要花30美金就能得到一个孩子没日没夜地替他们工作。

2、电子产品

很多电子工厂的工作环境很差,像是炼狱一样。每周工作时数高达100小时,却拿不到任何加班费。电子工厂还会逼迫劳工签署“如果因为工作环境差自杀,家人不得对公司提起诉讼”的条款。

3、衣服

如果你曾怀疑为什么衣服会这么便宜,那可能是制造商根本没有付劳工薪资。

在孟加拉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衣服血汗工厂。虽然政府努力要改善血汗工厂的情况,但是外商衣服工厂是当地主要的经济来源,根本不可能要求工厂退出孟加拉。根据很多的暗中调查,童工出现在血汗工厂里一点都不奇怪。

4、橡胶

在赖比瑞亚(Liberia,非洲西部的共和国),橡胶的售价很低,甚至可以讨价还价。虽然橡胶是赖比瑞亚最重要、倚赖的产品,但他们并没有太多保护劳工的安全法规。

5、棕榈油

棕榈油承包商会用保证薪资将劳工骗到离家很远的农场,等到劳工到了农场之后一切薪资都跟谈的不一样。奴工被迫签卖身契约,如果想逃跑就会殴打。

6、彷冒手提包

彷冒工厂雇用小孩来制作彷冒的名牌包。警察发现雇主会打断小孩的腿,让小孩再也不会吵着要出去玩。

7、钻石

大家有看过电影血钻石吗?电影以1999年内战下的狮子山共和国为背景,描述钻石交易的肮脏和内战下狮子山人民的苦痛。

8、虾子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虾子工厂是赞成奴工制度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在泰国很多外来移民会请仲介帮忙找工作,然而仲介没有提供他们工作机会,而是将他们卖给渔工厂。从此奴工被困在船上,工作表现不好被殴打是家常便饭。

以上用奴隶血汗换来的产品,对我们来说不过是平凡唾手可得的东西,但不知道或许为了制造这个商品,某个人失去宝贵的生命。之前我有听过关于咖啡、钻石、电子血汗工厂的报导,但世界上还有多少台面底下的奴隶正在被压榨、在世界另一端努力地生活着呢?

当然说,不是以上提到8个产业的公司老板都是没良心的人,一定有例外。只是希望随着时代的进步,奴隶制度、奴工和血汗劳工的数量能慢慢得减少、生活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