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 這8項平凡的東西是壓榨奴工換來的(組圖)

發表:2016-09-0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世界上有些人被勞力壓榨製造高級商品,但他們一生都沒有機會擁有、甚至看到他們每天辛苦工作生產出來的完成品。

他們就是奴工、奴隸、血汗勞工。

事實上,一些奴工從小就開始工作,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工作場所的範圍有多大,每天受到毆打和虐待。他們以為能借由工作讓貧困的生活有一些些改善,但是其實一切只是痛苦的開始。

奴工會定期被轉送到不同的國家,在那些國家中他們沒有合法身份,所以沒有任何法律的保障。根據估計,現在有超過2700萬的奴工,甚至比過去的任何一年還要多!

1、巧克力

採收可可亞的血汗勞工通常是童工,這些孩子來自貧窮的國家(例如西非國家馬利),其中有孩子還是被綁架的。除了被綁架,有些貧窮的爸媽會賣小孩……血汗工廠只要花30美金就能得到一個孩子沒日沒夜地替他們工作。

2、電子產品

很多電子工廠的工作環境很差,像是煉獄一樣。每週工作時數高達100小時,卻拿不到任何加班費。電子工廠還會逼迫勞工簽署「如果因為工作環境差自殺,家人不得對公司提起訴訟」的條款。

3、衣服

如果你曾懷疑為什麼衣服會這麼便宜,那可能是製造商根本沒有付勞工薪資。

在孟加拉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衣服血汗工廠。雖然政府努力要改善血汗工廠的情況,但是外商衣服工廠是當地主要的經濟來源,根本不可能要求工廠退出孟加拉。根據很多的暗中調查,童工出現在血汗工廠裡一點都不奇怪。

4、橡膠

在賴比瑞亞(Liberia,非洲西部的共和國),橡膠的售價很低,甚至可以討價還價。雖然橡膠是賴比瑞亞最重要、倚賴的產品,但他們並沒有太多保護勞工的安全法規。

5、棕櫚油

棕櫚油承包商會用保證薪資將勞工騙到離家很遠的農場,等到勞工到了農場之後一切薪資都跟談的不一樣。奴工被迫簽賣身契約,如果想逃跑就會毆打。

6、彷冒手提包

彷冒工廠僱用小孩來製作彷冒的名牌包。警察發現僱主會打斷小孩的腿,讓小孩再也不會吵著要出去玩。

7、鑽石

大家有看過電影血鑽石嗎?電影以1999年內戰下的獅子山共和國為背景,描述鑽石交易的骯髒和內戰下獅子山人民的苦痛。

8、蝦子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蝦子工廠是贊成奴工制度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在泰國很多外來移民會請仲介幫忙找工作,然而仲介沒有提供他們工作機會,而是將他們賣給漁工廠。從此奴工被困在船上,工作表現不好被毆打是家常便飯。

以上用奴隸血汗換來的產品,對我們來說不過是平凡垂手可得的東西,但不知道或許為了製造這個商品,某個人失去寶貴的生命。之前我有聽過關於咖啡、鑽石、電子血汗工廠的報導,但世界上還有多少台面底下的奴隸正在被壓榨、在世界另一端努力地生活著呢?

當然說,不是以上提到8個產業的公司老闆都是沒良心的人,一定有例外。只是希望隨著時代的進步,奴隸制度、奴工和血汗勞工的數量能慢慢得減少、生活有所改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