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握手的秘密(图)

发表:2016-09-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仅是认识新朋友、与上司及客户见面,握手都是互相问候的常见礼仪,然而许多人不知道握手的同时也透露了一个人的性格及习惯。日前国外网站列出了7大握手的秘密,让民众检视自己是否违反禁忌!

根据《Men's Health》网站列出以下7点有关人与人握手间的事项,能让民众第一时间判断对方的性格,以及自己的握手习惯是否合宜。

1、握手显示交友诚意

对于握手这种动作,表示著向你问候的人并没有任何恶意的肢体语言。历史学家更认为,罗马人能够透过握手确认新结交的朋友并没有将武器藏在袖子里。

2、握手力道强,表示性格外向

《应用心理学杂志》的研究表明,随着握手力量的增强,表示此人更外向、能力也越强,能够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3、握手让彼此更友好

《认知神经科学杂志》的研究发现,若在第一次见面时握手,将会使未来的交往与互动变得更顺畅。因为握手能刺激大脑中与社会关连的部位,使得他人以友好眼光看到自己,也降低负面的言语或是行为攻击的可能性。

4、握左手将激怒别人

在亚洲及中东的一些国家或地区,早期人们常以左手擦拭及清洁身体,因此若当你用左手接触别人身体时,容易冒犯他人。

5、握手时间最多2秒钟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握手时间约1~2秒是最合适的。然而,握手时间太长或是快速的晃动则会让人感到傲慢及敷衍。

6、手掌朝向传达不同讯息

握手时手心向上代表诚实、乐观、接纳及顺从。相反的,当手心朝下时,传达出你是一个管事的人。

7、握手后会去闻味道

以色列神经生物学家发现,人们在握手后一分钟内会无意识的去闻自己手掌的味道,这是因为人们会将握手时的气味做为化验样本,从中能够闻出具有社交功能的信号分子。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