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林祖恋周四受审 村民游行遭恐吓(图)

发表:2016-09-06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祖恋被中共以受贿罪逮捕,将于9月8日(周四)上午9时在佛山禅城区人民法院开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广东陆丰市乌坎村前村委书记林祖恋儿子林壮向《东网》记者证实透露,林祖恋涉​​嫌受贿、串通投标、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将于9月8日(周四)上午9时在佛山禅城区人民法院开审。村民想要再次发动示威游行,遭到警方恐吓和阻止。

乌坎村村民在林祖恋于6月中被带走后,持续发起示威游行抗议,要求当局释放林祖恋,然而村民近日陆续收到陆丰市公安局的告诫书,指游行、示威、集会严重扰乱社会及交通秩序,劝告村民“不要再受不法分子的煽动、蛊惑”,如在9月10日前停止相关活动,将不会被公安机关追究。

另外,也有消息指,有协助村民的资深社工,前日到达乌坎村几小时后,即被当局带到派出所扣留审问超过24小时,并被带返珠海。

不少乌坎村村民表示,坚信林祖恋无罪,并对中共当局的“莫须有”罪名感到厌恶,称会坚持游行到底,促请当局释放林祖恋。 7月22日居民再度上街游行。 而林祖恋儿子林壮曾发文指出,其父为村集体土地问题使自己走上绝路,希望案件可以公审。

2011年,乌坎村曾经爆发大规模抗议事件,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压境,该村被包围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当时乌坎村民因质疑村官通过非法土地交易谋取私利,在林祖恋的带领下举行大规模游行,参与维权的村民薛锦波等5人被警方抓捕,薛锦波被关押3天后非正常死亡,引发了更大规模村民抗议,迫使当局妥协。抗议事件后,林祖恋在村民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中当选村委会主任。那次事件成为中国民众抗争维权和基层民主进程的标志性事件。

现在林祖恋被中共以受贿罪逮捕,指他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收受高比例回佣。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