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林祖戀週四受審 村民遊行遭恐嚇(圖)

發表:2016-09-06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祖戀被中共以受賄罪逮捕,將於9月8日(週四)上午9時在佛山禪城區人民法院開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廣東陸豐市烏坎村前村委書記林祖戀兒子林壯向《東網》記者證實透露,林祖戀涉​​嫌受賄、串通投標、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一案,將於9月8日(週四)上午9時在佛山禪城區人民法院開審。村民想要再次發動示威遊行,遭到警方恐嚇和阻止。

烏坎村村民在林祖戀於6月中被帶走後,持續發起示威遊行抗議,要求當局釋放林祖戀,然而村民近日陸續收到陸豐市公安局的告誡書,指遊行、示威、集會嚴重擾亂社會及交通秩序,勸告村民「不要再受不法份子的煽動、蠱惑」,如在9月10日前停止相關活動,將不會被公安機關追究。

另外,也有消息指,有協助村民的資深社工,前日到達烏坎村幾小時後,即被當局帶到派出所扣留審問超過24小時,並被帶返珠海。

不少烏坎村村民表示,堅信林祖戀無罪,並對中共當局的「莫須有」罪名感到厭惡,稱會堅持遊行到底,促請當局釋放林祖戀。 7月22日居民再度上街遊行。 而林祖戀兒子林壯曾發文指出,其父為村集體土地問題使自己走上絕路,希望案件可以公審。

2011年,烏坎村曾經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壓境,該村被包圍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當時烏坎村民因質疑村官通過非法土地交易謀取私利,在林祖戀的帶領下舉行大規模遊行,參與維權的村民薛錦波等5人被警方抓捕,薛錦波被關押3天後非正常死亡,引發了更大規模村民抗議,迫使當局妥協。抗議事件後,林祖戀在村民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中當選村委會主任。那次事件成為中國民眾抗爭維權和基層民主進程的標誌性事件。

現在林祖戀被中共以受賄罪逮捕,指他插手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收受高比例回佣。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