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尼泊尔“活女神” 坠回凡间下场(图)

发表:2016-09-12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泊尔“活女神”。(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11日讯】尼泊尔对“活女神”(又称库玛丽Kumari)的信仰,已是根深柢固。7岁女童韵妮卡(Yunika)近日被村民簇拥当选成新一代的活女神。据悉,因她拥有着像母牛锐利的睫毛与鸭子清澈嘹亮般的声音而获选的,其实她于3、4岁时,就已被挑选了。

据ETtoday报导指出,从16世纪起,尼泊尔当地就传统信仰“活女神”,当时是从国王至百姓,皆非常信仰活女神,一生奉其为尊。住在尼泊尔首都附近帕坦城的7岁女童韵妮卡,近日就因同时具备有32种女神特征,当选为现任活女神,所以被送至庙宇中,让信徒膜拜,

尼泊尔活女神的产生,会先从当地的一般家庭女孩中严格挑选出,如果当选为“库玛丽”的幼女,就会随即被送至庙宇供信众来参拜,可是当活女神有生病、受伤或初潮等情况发生时,她们就要宣告退位,恢复成一般人,回归一般民间生活,因此有人称,这些女神将坠回凡间。

活女神的仪式皆由皇家祭司所负责,其过程的神秘面纱,于近年来才慢慢被揭开出来。活女神必须是出身清白、无任何污点,甚至于从来不能生病、流血,连身体上都不能有斑点或缺牙等。据悉,为证明拥有女神的“冷静”及无畏的条件,被当成是尼泊尔王国守护神的她们,第一的条件是,星座要与当代国王一致,接下来还要经过一连串的考验,如跟祭祀用的羊牛、水牛头,共处于黑暗的密室中,以此来证明自己对黑暗的无畏。

当成为女神后,他们就必须离开正常人的日子,而生活在属于库玛丽的庙中,开始享受荣耀却又孤单的生活里。因为禁锢于庙中的10年之中,没有亲情与友情,除了不能和人交谈之外,甚至出现在公众场合时,双脚也不能沾到污秽的地面,必须由人抬举来移动才行。

近年来,关于“女神生活”开始被外界所诟病;库玛丽的制度亦不断被提出来讨论。于2002年,当时的众议员就公开批评此种制度是残害女权,因而使越来越多的库玛丽,开始对抗命运,因为当他们退位之后,一但回到家中,则她们的生活就会变的极为悲惨,由于长期和社会脱节,使她们完全没有社交能力、也从未读过书,甚至得靠好心人的赞助,才能得以生活。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