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尼泊爾「活女神」 墜回凡間下場(圖)

發表:2016-09-1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活女神」。(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尼泊爾對「活女神」(又稱庫瑪麗Kumari)的信仰,已是根深柢固。7歲女童韻妮卡(Yunika)近日被村民簇擁當選成新一代的活女神。據悉,因她擁有著像母牛銳利的睫毛與鴨子清澈嘹亮般的聲音而獲選的,其實她於3、4歲時,就已被挑選了。

據ETtoday報導指出,從16世紀起,尼泊爾當地就傳統信仰「活女神」,當時是從國王至百姓,皆非常信仰活女神,一生奉其為尊。住在尼泊爾首都附近帕坦城的7歲女童韻妮卡,近日就因同時具備有32種女神特徵,當選為現任活女神,所以被送至廟宇中,讓信徒膜拜,

尼泊爾活女神的產生,會先從當地的一般家庭女孩中嚴格挑選出,如果當選為「庫瑪麗」的幼女,就會隨即被送至廟宇供信眾來參拜,可是當活女神有生病、受傷或初潮等情況發生時,她們就要宣告退位,恢復成一般人,回歸一般民間生活,因此有人稱,這些女神將墜回凡間。

活女神的儀式皆由皇家祭司所負責,其過程的神秘面紗,於近年來才慢慢被揭開出來。活女神必須是出身清白、無任何污點,甚至於從來不能生病、流血,連身體上都不能有斑點或缺牙等。據悉,為證明擁有女神的「冷靜」及無畏的條件,被當成是尼泊爾王國守護神的她們,第一的條件是,星座要與當代國王一致,接下來還要經過一連串的考驗,如跟祭祀用的羊牛、水牛頭,共處於黑暗的密室中,以此來證明自己對黑暗的無畏。

當成為女神後,他們就必須離開正常人的日子,而生活在屬於庫瑪麗的廟中,開始享受榮耀卻又孤單的生活裡。因為禁錮於廟中的10年之中,沒有親情與友情,除了不能和人交談之外,甚至出現在公眾場合時,雙腳也不能沾到污穢的地面,必須由人抬舉來移動才行。

近年來,關於「女神生活」開始被外界所詬病;庫瑪麗的制度亦不斷被提出來討論。於2002年,當時的眾議員就公開批評此種制度是殘害女權,因而使越來越多的庫瑪麗,開始對抗命運,因為當他們退位之後,一但回到家中,則她們的生活就會變的極為悲慘,由於長期和社會脫節,使她們完全沒有社交能力、也從未讀過書,甚至得靠好心人的贊助,才能得以生活。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