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裁下 金正恩靠什么进行核试验?(图)

发表:2016-09-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9月11日,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丹东市与朝鲜小镇新义州(town of Sinuiju)之间、跨越鸭绿江的“朝鲜友谊大桥”(左)把两国连接了起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当朝鲜上周的最新核试验后的地面震动才刚刚停止之际,国际谴责就开始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次核测试为不稳定的挑衅行为。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表示,这次核测试显示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疯狂的鲁莽”。即使朝鲜长期的盟友中国也表示“坚决”反对这次核测试。

呼吁对朝鲜追加制裁的声音几乎一样快地响了起来,但朝鲜已经是世界上遭受最严厉制裁的国家之一。到目前为止,这些惩罚性措施还没有达到它们的目的:迫使朝鲜无核化或至少回到谈判桌上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国际安全研究员吉姆•沃尔什(Jim Walsh)与“哈佛大学”的约翰•朴(John Park)一起在分析制裁如何工作时说:“每一次都是同样的反应。我不认为我们获得了很多创新的思维。”

沃尔什说:“我们想问......制裁是否是有效的?如果不是,这是为什么呢?它们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后果,以及它们如何可以得到改善。”

继今年1月份朝鲜核试验,最近一轮被美国大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称为“超过二十年来最严厉的”联合国制裁是由安理会在今年3月份通过的。

它们显然没有能够劝阻朝鲜进行上周的核测试。

朝鲜和中国商业来往密切

一个制裁朝鲜核计划的解决办法落在位于中国的朝鲜商人身上。在那里,他们与中国民营企业的网络合作来购买武器。

沃尔什说:“因此,这些中国民营企业能够从其它中国企业或已在中国设立生产平台的欧洲公司那里订购零件和材料,却这些厂家没有意识到,他们最终将向朝鲜出售自己的商品。”

尽管经过这几轮的制裁已经产生了影响,但制裁和朝鲜封闭的性质使朝鲜越来越切断与其它国家的联系。这加深了在贸易、商业及旅游上对中国的依赖。据估计,90%的朝鲜贸易是与中国或通过中国进行的。

沃尔什说:“中共不希望在其家门口存在一个失败的核国家,所以它不会切断石油、煤或铁等其它直接威胁朝鲜政府生存能力的东西。”

中共使得制裁难以执行

中国的确在今年3月份签署了联合国2270号新制裁决议(U.N. Resolution2270)。这项决议呼吁切断对朝的商品贸易,如煤炭。由于煤炭是朝鲜1号出口商品,构成了其经济估计35%的存在,所以许多分析师认为这在当时是很大的一步。

但是在签署制裁决议之前,中共坚持保留“民生豁免”(livelihood exemption)的关键性漏洞。如果切断贸易可能会影响到产品出口国家的民生的话,这将允许其出口,只要收入不进入到朝鲜的核计划中。问题就在于(朝鲜)企业的自我证明。

“韩国经济研究所”(Korea Economic Institute)国会事务和贸易的高级主管Troy Stangarone说:“眼下,中共基本上是让大部分贸易都能够通过。这就是对所有制裁的挑战之一: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执行情况。”

这使得人们对将来不断升级的任何制裁都提出一个关键性问题:如果它们不被执行的话,那这有什么意义呢?吉姆•沃尔什说,他的研究表明,制裁工作只是外交道路上的第一步。他说:“最终,必须采取压力或把从制裁中获取的转换成一个政治战略的杠杆,这就意味着谈判。”

他和研究伙伴约翰•朴建议,由于当涉及到停止私人或黑市交易时,跟踪这些钱可能会导致进一步了解和找到解决方案,所以应该类似于企业案例研究一样更多地调查朝鲜贸易和军火采购力度而不是其安全问题。

但Troy Stangarone说,进行谈判或更严格审查朝鲜的商业事务需要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家愿意扮演这个角色。

Stangarone说:“不管是好是坏,很多的压力都来自于中共。因为如果他们允许贸易继续迅速地进行,那么向平壤发送出的信号就是,照旧就可以了。”

就其本身而言,中共称由于额外的惩罚措施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所以对新的、更重的制裁并不感兴趣。

但是由于选择太少,所以不会阻止美国和它的盟友对其施加压力。Stangarone说:“我认为,这在本质上可以归结为不是最坏的选择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