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平米房产被疯抢 官方干预称“违法”

发表:2016-09-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日前,深圳一则6平米住房售价88万人民币并被秒杀的新闻引发民众震惊。据称,这9套极小户型目前已全部售罄,并且售出的均价达到15万元人民币。

该楼盘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名为“侨城尚寓”,整个小区一共有169套精装公寓。而引起关注的6平方米的小户型均位于6层到15层。几乎每一层楼都有一套面积大约为6.61平方米的极小户型,一共有9套,均为平层,面积从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

《中金在线》发文认为,且不说这种仅仅6平方米的户型是否与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相符,单单就世界人居水平而言,6平方米的标准,甚至连猪圈羊圈都比这大。参照国内某畜牧场标准数据是每只猪羊的均分面积应为4-6平方米。

大陆财经专家黄生表示,过去十多年,中国的房地产商赶上了行业的黄金发展期,但是在道德水平等方面却在严重倒退,一旦房地产成为来钱最快的武器,他们就会陷入彻底的疯狂和不择手段。

当前社会全民为房疯狂,有钱人和没钱的人都陷入了无比的焦虑之中,有钱的人担心货币贬值而疯狂抢购房产,没钱的人看着房价越来越高,深感绝望。

这次6平方米的鸽笼,彻底将人们的心理防线击碎,如果一个人在一个城市奋斗的目标最终就是一个6平方米的鸽笼,他的人生是幻灭的。

当房地产整个行业都罔顾道德和情操,去追求血淋淋的利润,这个行业会变得无比的肮脏;当整个社会都去追求利润,那整个社会将丧失规则和法律;当全民去疯抢房产,这个社会将丧失理性。

6平方米房遭疯抢也引起官方的注意,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深圳市规划国土委)9月26日在官方微博上通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月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情况包括:

1、经核查所涉11套6㎡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左右(其中1套20㎡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2、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中,存在夸大事实、占道经营、为涉嫌违法改建行为的房产提供销售代理等情形。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对此,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于9月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中执公司已主动暂停销售行为,承诺与已售出的4套6㎡左右房产的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自行理顺相应经济关系。

也有评论认为,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现在已经不是买不买房的选择问题,而是根本买不起房的社会问题。如果不思解决,任由现状发展,那么6平米鸽笼房就不再只是开发商的炒作,而将成为楼市的黑色寓言。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