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平米房產被瘋搶 官方干預稱「違法」

發表:2016-09-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日前,深圳一則6平米住房售價88萬人民幣並被秒殺的新聞引發民眾震驚。據稱,這9套極小戶型目前已全部售罄,並且售出的均價達到15萬元人民幣。

該樓盤位於深圳南山區華僑城沙河東路與新中路交匯處,名為「僑城尚寓」,整個小區一共有169套精裝公寓。而引起關注的6平方米的小戶型均位於6層到15層。幾乎每一層樓都有一套面積大約為6.61平方米的極小戶型,一共有9套,均為平層,面積從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

《中金在線》發文認為,且不說這種僅僅6平方米的戶型是否與深圳國際化大都市形象相符,單單就世界人居水平而言,6平方米的標準,甚至連豬圈羊圈都比這大。參照國內某畜牧場標準數據是每隻豬羊的均分面積應為4-6平方米。

大陸財經專家黃生表示,過去十多年,中國的房地產商趕上了行業的黃金髮展期,但是在道德水平等方面卻在嚴重倒退,一旦房地產成為來錢最快的武器,他們就會陷入徹底的瘋狂和不擇手段。

當前社會全民為房瘋狂,有錢人和沒錢的人都陷入了無比的焦慮之中,有錢的人擔心貨幣貶值而瘋狂搶購房產,沒錢的人看著房價越來越高,深感絕望。

這次6平方米的鴿籠,徹底將人們的心理防線擊碎,如果一個人在一個城市奮鬥的目標最終就是一個6平方米的鴿籠,他的人生是幻滅的。

當房地產整個行業都罔顧道德和情操,去追求血淋淋的利潤,這個行業會變得無比的骯髒;當整個社會都去追求利潤,那整個社會將喪失規則和法律;當全民去瘋搶房產,這個社會將喪失理性。

6平方米房遭瘋搶也引起官方的注意,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深圳市規劃國土委)9月26日在官方微博上通報,深圳市規劃國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局9月25日聯合對僑城尚寓項目進行檢查,調取了相關文件資料,約談了有關當事人,對涉嫌違法違規行為責令立即整改,並按照職責分工依法做出相應處理。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表示,當事人涉嫌違法違規情況包括:

1、經核查所涉11套6㎡左右的房產戶型與規劃驗收竣工圖不符,實際在售面積12㎡左右(其中1套20㎡左右),超過部分佔用了建築公攤面積,涉嫌違法改建銷售。

2、鏈家、美聯、中原、Q房網四家房地產中介機構在代理銷售中,存在誇大事實、佔道經營、為涉嫌違法改建行為的房產提供銷售代理等情形。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通報,對此,南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局於9月26日對僑城尚寓項目佔用公攤面積部分採取強制措施,恢復原狀。中執公司已主動暫停銷售行為,承諾與已售出的4套6㎡左右房產的買受人解除買賣協議,自行理順相應經濟關係。

也有評論認為,對於普通工薪階層來說,現在已經不是買不買房的選擇問題,而是根本買不起房的社會問題。如果不思解決,任由現狀發展,那麼6平米鴿籠房就不再只是開發商的炒作,而將成為樓市的黑色寓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