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地方大员集体示忠 习近平彻底控权(图)

发表:2016-10-07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07日讯】8月底以来,湖南、云南、西藏、内蒙古、新疆、安徽、天津等7名新晋省(市)委书记多次公开表态向习近平效忠。港媒评论认为,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习已彻底掌控政治局面。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0月5日发表文章说,最新上任的湖南杜家毫、云南陈豪、西藏吴英杰、安徽李锦斌、内蒙古李纪恒、新疆陈全国6省和天津李鸿忠等省市“一把手”,先后在多个场合讲话或发表署名文章中向习近平表忠心。

港媒《东方日报》10月6日的评论文章称,这些诸侯谈“忠诚”,与年初地方大员讲“核心”其实同出一辙。习近平上台后,力行反腐整风,尤其是周、令、郭、徐四大案一办,势不可挡。

文章说,当局高调提倡效忠,也是对地方实力派的压制。众所周知,山头主义是大陆官场积弊,从上到下,拉帮结派已成潜规则。如周永康有石油系、四川系、政法系等圈子。地方官原本应向中央效忠,最后变成向幕后的靠山效忠。

文章认为,当局反腐整风,就是要从上至下打击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重整官场风气,进一步加强中央集权。向习近平效忠,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习已彻底掌控政治局面。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中共高官,其中包括江派5名国级高官及众多江派接班梯队官员,断掉了江派后路。同时,对各省“一把手”进行人事布局及进行军改,清除江派各方势力。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