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高官奢侈游 鸡犬升天耗民脂

发表:2016-10-1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0日讯】香港媒体《东方日报》发表文章说,中共高官横行无忌,早已成为民愤焦点,更有一些退休高官带着家人在国内逍遥游,耗费大量民脂民膏,被千夫所指。对退休官员待遇如何规管,应成为中共制度建设的题中之义。

大陆网络流传一份名单显示,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在“十一”期间举家到西藏林芝“视察”,随行人员几乎囊括所有家人,刘淇的夫人、女儿、女婿、外孙、外孙女、儿子、儿媳、孙女、孙子均在列。一大家族加上随行秘书、警卫、医生等,浩浩荡荡,再加上地方接待人员,到底要耗费多少民脂民膏?这趟名为视察,为何要带这么多亲属?

显然,刘淇此行是打着视察名义进行的休假,类似这样的退休高官并不少见。郭伯雄、徐才厚还未被调查之前,每年都会带着一家大小,乘坐专机前往海南休假,整个高干疗养院被其家族霸占,隔几天就派专机前往北京运送补给物资,各大军区的军头们亦鱼贯赶赴海南请安。国家每年花在这些退休官员身上的费用不知凡几。如果只是高官个人或者夫妻享用也就罢了,但其儿子、孙子、外孙,甚至七大姑八大姨都雨露均沾,就未免太过分了。

封山封园享受特权

更有甚者,一些退休高官到旅游景点休假,动辄封山封园。比如吉林长白山日前爆发万名游客堵路事件,有传当局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封山给权贵让道,向游客下逐客令。旅游景点属于国民财富,供公民平等享用,无论老弱病残,还是贫富贵贱,都应该一视同仁,平等接待。然而,长白山景区为了讨好到访的权贵,竟让上万游客吃闭门羹,高下之别让百姓情何以堪?而凭借特权独占湖光山色者良心何在?在百姓心目中,这些权贵早已身败名裂,遗臭万年。

除了旅游休假,退休高官的医疗保健花费也是惊人。一家大型医院的副院长称,享受公费医疗的退休官员往往要求用最好的药,医院从讨好、巴结角度出发,也会给其推荐最好的药、最好的检查、最好的服务。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就花费高达三百万元。

一边是普通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甚至一场病下来倾家荡产;一边是高级官员享受特权医疗,药不厌贵,两相对照,如何让百姓心服口服?当今中国,官员们的命愈来愈长,个个活到九十多岁,上百岁的亦不少见,鹤发童颜,精神抖擞,八十岁以下死亡的只能算是夭折。而普通百姓吃的是有毒食品,得的是难以治愈的癌症,医疗碰到的又是假药贵药,怎么可能长命?

退休官员待遇一直是一本糊涂帐,外界无从监督。中国要走向法治化,就得将退休高官的福利待遇建章立制并严格执行,给国人一个公开合理的交代。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