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台前奏?脱北者将建朝鲜流亡政府 (图)

发表:2016-10-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朝鲜精英层相继脱北,或将对金正恩展开反击。图为韩国人在首尔北方空飘宣传物品至朝鲜境内。(JUNG YEON-JE / AFP)

【看中国2016年10月10日讯】在金正恩极权统治下的朝鲜,已令其国内上至精英层,下至平民百姓,丧失了希望。使得近来掌握朝鲜机密的精英层,相继发生叛逃事件,或将对金正恩政权展开反击行动。据最新消息指出,居住于海外的脱北精英和韩国主要脱北者团体负责人串联起来,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将在美国成立“朝鲜流亡政府”。

根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披露,脱北者成立朝鲜流亡政府的目的,主要是最近朝鲜高层人士接连发生脱北事件,在朝鲜内部精英层对金正恩的不满,日益加剧之下,意图打造朝鲜民主化运动的核心。

从金正恩连其姑丈张成泽都敢处死的恐怖统治下,朝鲜精英层已感到窒息,甚至在8月收到北部地区有数百名水灾罹难报告后,金正恩仍执意在上个月9日执行第5次核试。朝鲜精英层们目睹金正恩自己做墙,堵住国际社会的支援,丧失对其最后的希望。

于6日,积极参与流亡政府成立计划的某脱北者团体负责人A某表示,计划于明年初,在美国华盛顿成立暂名为“北朝鲜自由民主流亡政府”,并已向十多名脱北团体负责人進行了徵求意见。起初计划在今年底成立,可是还有一些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如流亡政府设立资金问题等,所以推迟至明年初成立。

据悉,提议于美国成立流亡政府者,是被认为是最高级别脱北者的B某,他曾是掌理金正恩秘密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的高层干部,去年跟家人一起经由第三国投奔至南韩。他于今年夏天拿到美国永久居留权后,就与家人一同至美国华盛顿至今。B某于入境韩国不久之后就声称:“目前时机已到来,应该是要成立流亡政府的时候。”

他们会选择在美国成立流亡政府,而非韩国,是基于担忧可能会违反韩国宪法第三条规定。宪法第三条,“大韩民国的领土包括韩半岛及其附属岛屿”,因朝鲜也包含在韩半岛之内。假如韩国政府承认了朝鲜流亡政府,就有可能承认朝鲜为一个外国的问题。

国际法专家、大韩律师协会统一问题研究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名燮(音译)称:“在朝鲜已加入联合国之情况下,美国等其它国家亦不可能承认这个流亡政府的法律地位。”另外有人认为,有可能会采取不给予合法地位,但默认流亡政府活动的方式,其结果如何,相当令人关注。

于10月7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首尔道谷洞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内有一个“NK集团”的专家小组。其核心成员是从朝鲜逃出的劳动党高层干部及曾在外务省等任职的平壤精英。

金日成的法语翻译高永焕(音)及朝鲜军一把手玄哲海元帅的侄子玄诚一(音),因他曾经担任过外交官,所以定居首尔后,对外相当活跃。外媒关注的脱北者,可说大都在这个研究院工作。

因各种原因而很难公开身份的高层脱北者也很多,他们有些是平壤家喻户晓的核心权力人士的子弟或亲戚。NK集团有了他们,能够对朝鲜内部的局势及金正恩的权力進行准确的判断与分析。

甚至于这些NK集团骨干,皆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这所大学是朝鲜最高学府,被称是“主体教育产地”,如今他们成了脱北精英集团的主流,真是莫大的讽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