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反腐反到教师放假自费聚餐(图)

作者:航亿苇 发表:2016-10-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2016年9月9日,学校放假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一中南校区的高二年级组负责人,带着24名教师到饭店小聚一下。就餐AA制,只花了1390元,平均每人近58元。这场饭局,明显也因次日就是教师节的考量。可这事,却被屯留县官方小题大做,视为严重违纪行为,通报批评。屯留县纪委称,9月9日当天,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老师午餐时间在金海棠饭店饮酒。考虑到教师午餐时间饮酒影响不好,调查核实后,当地纪委作出了对24名教师全县通报批评的决定。而实际情况是高二年级这一天因教师节,放假半天,那些教师已不在工作时间。

 就算工作时间,教师又不是政府官员,不花你公款一分钱,临时因某件事大家聚个餐,喝点小酒庆祝一下,也应不关政府什么事。一般教师(非校领导)要被管的,在于有无影响教学,有无对学生行为不端,其他的,他们没有任何公权力,却要参照公务员的要求对他们“严格要求”,显然有点过了。在我国,主要还是公立学校,教师吃着“皇粮”,工资福利待遇往往参照公务员。但是,他们的性质与公务员完全是两码事。

 在有些地方,真正该管的地方高级官员与公务员,纪检部门却是灯下黑,怕得罪人,不敢管。原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证叔”樊红伟所办的8个非法身份证,2014年被查出,其中就有在屯留县所办(其中一张标明是2005年11月9日“迁入”,显示直到有人网上举报之前的近9年时间未被发现)。而屯留县岭上村搬迁、吾元镇老庄沟水库等矛盾纠纷,是不是村民所指控的那些问题不得而知,但却最应当是纪检部门去调查问责的正事。像2015年落马的屯留县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常青那样的腐败分子,斑斑劣迹不是一年两年才有的,若纪检部门早点尽职,李常青说不定就不会在犯罪路上走得那么远。该管的不去管,每年的工作要有成绩,就挑软柿子去凑数,那绝不是正确的做法。

 在各地,这类现象不少。就是该管的不去管,不该管的乱伸手。看上去那类官方机构在积极做事,其实却是舀水先砸缸,缸破水漫地。而这样的做法,一不能令人信服,二不能提高官方公信力,是典型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体现。说起来冠冕堂皇,公事公办,有鼻子有眼,却体现了相关官员素质差,没有真正的法治精神。教师放假聚个AA餐被当成大事通报批评,没有真正的法理依据,不是真办事,真抓纪律,而只是搅事,办糊涂事。屯留县的相关规定,没有将教师与公务员区别开来,那本身就有问题。

 有些地方,以反腐倡廉为名,对一些原本正常的社会行为乱上纲,乱套紧箍咒,正像一些网民所指出的一样,有对中央“软抵抗”的嫌疑。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将一些事做过界,形成民怨。有些事你做过了,要么就是判断能力低下,要么就是高级黑。究竟出于什么动机,虽然很难判断,但可以肯定是在制造社会混乱。如果是能力低下,相关官员就是庸懒之官;如果是高级黑,那倒真是“别有用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