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五大问题亟待解决(图)

发表:2016-10-16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五大问题亟待解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 北京亟需解决以下5大方面的问题:

 债务:中国国债并不多,但相比之下,企业债务却在急剧增长。据估测,2007年以来,企业债务已经翻了一番。今后几年,中国各银行将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呆账死账。为了减少债务负担,北京出台了一项引起争议的计划,即银行应减免企业部分债务,并获取相应的股权。批评者认为,这是在搞拖延战术:因为只有在企业能够重新盈利的情形下,这种减免债务的办法才有意义。

 产能过剩:对于中国的煤炭,钢铁以及其他重工业领域来说,目前经营状况非常惨淡。许多企业一度相信,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势头会继续下,所以这些企业建立了更多的工厂,招募了更多的工人,造成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北京为此出台了对应措施:今后几年内,钢铁工业应减少产量一亿五千万吨,煤炭工业减产500万吨。数百万员工将改行或提前退休。

 对外贸易:10月13日发布的新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中国外贸额的缩减仍在继续。九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了10%,进口则下降了1.9%。造成中国外贸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的疲软使得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也随之降低。北京试图为中国经济奠定一个新的基础:不再继续当“世界工厂“,而是要让中国企业具有更多的创造性。此外,还将加强服务业,以扩大内需。但这一系列改革措施还需要时间。

 房地产市场:中国房价的增幅简直令人目瞪口呆。仅今年头九个月,房价就增加了14%。而这还只是中国100座大城市的平均增幅,大都市的房价增幅要大得多。房价暴涨并不是什么新问题。十多年前,就有人警告中国出现了房地产泡沫,但这一泡沫迄今没有破灭,因为政府一直在进行管控。现在又出台了新的管控措施:比如在北京,首次购房者要支付至少35%的首付,此前的首付额度是30%。其他城市的管控措施更为激进:新购房屋六个月内不得出售盈利。

 竞争:2013年党作出的一系列决议称,市场应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但迄今为止,上述决议收效甚微。国有企业和地方保护主义阻碍了改革进程。外国在华企业的处境也几乎没有改善。今年,中国企业在欧美大规模投资,但鉴于中国有各种各样的规定和禁令,欧美企业则没有可能在中国进行同等规模的投资。

责任编辑:岳尔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